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程序员会在重要的日子穿格子衫吗?怎么穿可以打破大众对于程序员和格子衫间的刻板印象?,程序员,真的每天只穿格子衫吗?

2023-03-10 12:09 来源:网络

今天是中国的“程序员节”。 在计算机数学中,1024M米等于1GB,为了与“一级棒”谐音,每年10月24日业界都会举办“程序员节”(Programmer&; #039; 被认定为s Day )。

在西方,一提到“技巧”,你可能马上就会联想到这些形象。 可能是身穿黑色高领牛仔裤的苹果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也可能是长年穿着运动衫的脸书扎克伯格。

图源:人民日报

当然可能是《生活大爆炸》的科学家。

在中国,说起“理工男”、“IT男”,首先可能会想到格子衬衫(checked shirts )、宅而木讷(nerdy )。

来自上海的“张江男”

在上海张江高新区,“张江男”被认为是典型的理工男。

图片来源: Python爱好者社区

上海张江高新区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高新区之一。 特别是在软件、微电子、生物医药产业,国际知名度已经超过中关村。

张江sciencecityisathrivingcentreofinnovationconsideredtobeshanghai’sversionofsiliconvalley, whichcoverssqkm (84.9 square miles ) inth ecity’spudongdistrict.calledzhangjiangnan,whichliterallytranslatesto“Zhangjiang

张江科学城是一个蓬勃发展的创新中心,被认为是上海版的硅谷,位于浦东,占地220平方公里。 这些年轻人叫“张江男”,关于他们的刻板印象已经在中国媒体平台上引起广泛关注。

百度百科对“张江男”的词条为聚集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具备理工科背景,常常深居简出,工作勤奋,拙于表达。

他们工资高,但不怎么消费; 他们有自己特有的浪漫,但很难被女孩子喜欢; 他们智商很高,但普遍的想法很简单。

图源: 《南华早报》

走出刻板印象的“张江男”

但是,上面这些标签可能是人们的刻板印象。 真正的“张江男”其实是一个兴趣广泛的团体。 (adiversegroupwithabroadrangeofinterests )。

据《南华早报》报道,去年10月搬到张江的陈杰鸿(音)是产品经理,他认为这种网络刻板的形象可能站不住脚。

&; #039; 张江gnanaresaidtobehomebodiesandnotintosports,“says Chen,whoplaysfrisbeeforoneofshanghai’stopfrisbeeclubs, enjoysbasketballandisalsoaself-described extrovert .“thestereotypeisratherexaggerated,&; #039; headds.&; #039; ithinkthetermhangjiangnandoesnotdefineallthemenhereweareactuallyaverydiversegroup,andcomeinwithdifferentchaange

陈杰鸿说:“《张江男》是宅在家里的类型,据说不喜欢运动。 ”。 在上海顶级俱乐部打飞盘的他喜欢篮球,认为自己性格外向。 他补充说。 “这种刻板印象有点夸张。 我觉得《张江男》这个词不能说这里所有的男人——我们实际上是一个非常多样化的群体,有着不同的特点。 ”

图源: 《南华早报》

去年新冠灾祸期间,在新加坡创办公司的安迪搬到了上海。 乍一看,他很符合很多人对“张江男”的刻板印象,尤其是几乎每天都穿着同样款式的t恤。

At first glance,limayseemtoperpetuatethestereotype,especiallywithhhisday-to-daywardrobeofsame-styleuniqlot-shirtsinartsinatinartethetthetttthetthetttthon

但这位38岁的“张江男”并不善于社交。 在《南华早报》的采访中,自称是社交达人的他介绍说:“我甚至是我社交圈子里推荐餐厅的不二人选。”

Looking beyond the surface,however, thiszhangjiangnanisfarfromsociallyawkward.licallshimselfa“prettysocialdude”whoenjoysdingoutasmuchashelikescookingathomathome staurantrecommendationsamongmysocialgroups,“he says。

图源: 《南华早报》

每年,张江高新区各公司都会举办自己的年会。 年会舞台上,“张江男”中的文艺娱乐细胞也屡见不鲜。

开展社交活动的“张江男”图源: 《南华早报》

“张江男”们有专门的网站,除了科技数字分享外,还有交友旅游专栏。

These days,the term has a positive image,referringtomenherewhoaredrivenanddedicatednotjustatwork,butAlsointheirpersonalliveer

现在,“张江男”这个词有积极的一面,指的是在工作和个人生活中勇于奋斗的集中型男性。 表现出热情和富有创造力的精神。

在一个普通的下午,高科技新药、改变世界的新机器、软件,都可能掌握在这些思维活跃的年轻人手中。

无论是美国硅谷的男人,还是中国上海的“张江男”,谁都不能被刻板地贴上标签。

每个人都有多面性,简单的标签绝对不是谁的单角色。

编辑:左卓李金昱

实习生:向静雅

来源:南华早报百度百科

程序员会在重要的日子穿格子衫吗?怎么穿可以打破大众对于程序员和格子衫间的刻板印象?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