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老表你好hea,《使徒行者》里他的眼睛让人不敢直视,他却用这双眼留住了张国荣

2023-03-11 08:59 来源:网络

风一直刮着,不忍离开。 14年前,下着雨的愚人节,从广播里听到“张国荣跳楼自杀”,大家都以为是开玩笑。

如此美丽的人,会选择如此毁灭的方式结束自己的人生。 如果有哥哥的话,今年就是出道40周年了。

快闪回到1977年,刚从英国回到香港的张国荣,参加了在香港丽的电视台(亚洲电视台前身)举办的“亚洲新人歌唱大赛”的首战。

因为是英文歌,一点也没唱,所以被评委拦住了。 张国荣疑云:“我还没唱完呢! ”“是的,首战都是这样。 下一个! ”张国荣意气风发地走出大衣,依依不舍地转过头去。评委席上的钟景辉对他微微一笑

张国荣是香港地区选拔赛亚军,在亚运会决赛中获得第四名。

“这个漂亮的孩子一定会得到的。 只有一个眼神,我知道张国荣很聪明,是个难得的演员,他对人也很忠诚,多么好的孩子……”

张国荣的“伯乐”钟景辉,人称Kingsir人称“港剧教父”,他不仅是TVB的“开国功臣”,而且一手创办演艺学校,是香港剧院的开拓者,也是香港演艺学院戏剧学院的创办院长。

你不知道他的头衔,也不知道他的名字,但你一定很了解他的长相和作用。

在2014年热播的TVB剧《使徒行者》中,钟景辉饰演了终极大老板、前保安局长钱瑞安。

在《老表你好hea》中饰演临时演员的林志咏,沉迷于戏剧,需要演技。 这充分说明了现在有很多演技高超的演员,无奈只能成为配角的现实。

在戏剧中用TVB经典对白表演的戏剧,会给观众带来共鸣。

祖父文泰来在《甜孙爷爷》中扮演刘恺威,德高望重的中学校长。

《铁马寻桥》饰演外冷内热的顽固中医欧阳彪。

在《巴不得妈妈》中扮演汪明荫的师傅冯恨晚上。

钟景辉是一笑的眼睛,总是扮演温柔的爷爷、爸爸。

但其实钟景辉才是真正的眼中全是戏,每次微笑都让人捉摸不透!

他就是凭着这双眼睛抓住了张国荣,也留住了周润发。

1974年,19岁的周润发中学毕业后在酒店前台。 有一天,看到“无线(电视台)”的艺人教室)的广告,进入了考场。

考试的主题是唱一分钟歌,读一页台词,演一节默剧。 周润发甚至不能流利地读对白,更不用说表达感情了。 在才艺表演方面,哑剧表演等几乎是空白,周润发甚至没有基本的表演技巧,谁也不认为他是演员的料。

周润发和吴孟达的同期同学

所有的项目都没有考完,其他考官都坐不住了,只有钟景辉仔细观察着周润发。 结果King sir用唯一的“通过”说服了别人。 “这是表演天才。 只是,他现在不知道收纳方法。 ”

你知道周润发和吴孟达的毕业照吗

周润发白天上班,晚上上课,周末演戏。 他是所有学生中最勤奋的。 彩排剧《花心大丈夫》,钟景辉有意分一个小配角给他。 周润发兴奋地飞来———这是他第一次真正走上舞台中央。

1975年TVB版《红楼梦》,周润发(左)蒋玉涵饰演。

果不其然,周润发入行后,没有辜负钟景辉的期待,跟着夜跑套睡在电影院,把演戏当成自己的人生,最终成为了“小马”。

带走周润发这期学生后,钟老师离开了无线电,跳槽到了丽丽那里。 所以,周润发是康琦的无线“门禁弟子”。

“我原以为他会爆红,但没想到。 没想到他会这么爆红”

除了张国荣、周润发,还有一位影帝也是钟景辉发掘的。

1984年香港演艺学院成立,钟景辉担任创院院长,公开招募演艺人才。

1985年,已经在外求学数年的黄秋生,重新拾起课本,考入香港演艺学院戏剧学专业,成为第一批学生。 同一班还有谢君豪、刘雅丽。

钟景辉曾以《大鼻子情圣》位为目标,但“大鼻子”的人选落后了。

黄秋生的出现,不仅带来了有潜力的演员,也带来了“大鼻子”。

“如果他毕业后排队,可能早就被别人抢走了。 趁他还在学校,最好先动手。 ”

一八七七年,黄秋生还没毕业,就被带到剧团去了。 钟景辉一直把黄秋生视为自己的得意弟子。

2004年,为香港电影金像奖皇帝黄秋生接受访问时,他说:“感谢我的启蒙老师,钟景辉。 ”。

今年3月23日,钟景辉80大寿,半个香港演艺圈的人都来贺寿。

800多人中的朋友、宴请开了60桌,King sir的学生们凑钱给他送上“龙袍”,所有人都在上面签了名字。

出席者有吴孟达、夏雨、李司棋、梁天、刘兆铭、黄秋生、朱茵、苏玉华、张达明、谢君豪、詹瑞文、方力申、李耀祥、毛舜筠、薛家燕、刘锡贤、马逢国、万梓良夫妇、杜琪、姜大梓夫妇等

王祖蓝主持司仪,“大师兄”黄秋生准备了三页致辞。

“师妹”朱恩在现场向国王山表示感谢。

“当时他是校长,经常来班里看我们的戏做作业。 我一生中第一次坐飞机是学校的毕业旅行,国王sir带队去了英国、法国。 那年的第一份合同是他签的。 因为我不到18岁,King Sir作为监护人给我签了广告和TVB的合同。 2011年又登台了,他又在指导。 可以说没有国王希尔就没有今天的朱恩”

如果没有钟景辉,我们看到的香港演艺圈完全不是现在这个样子。

老表你好hea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