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广东冷空气返场,今明继续回暖,但冷空气已在赶来广东的路上

2023-03-13 10:49 来源:网络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梁泽铭

好热! 好热! 好热! 我国近期持续升温,今明两天的气温将上升到近期高点,有可能打破多项记录。

中东部3月7日102个气象站气温突破3月上旬纪录,华北南部至华南出现大范围25,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0。 在大城市,呼和浩特、长春、沈阳、济南、合肥的气温可能刷新当地3月上旬的最高纪录,石家庄、太原、武汉、南京等地也可能经历同期罕见的温暖。

我们广东还没有达到30的高温,但天气晴朗干燥。 3月8日,广东省各市县24小时最高气温图表显示,广东大部最高气温超过25,广州25.5,深圳25.7,茂名25.6,疏西和普宁达到27.5,距离30也不远。

3月就这样变暖,是否意味着今年夏天会遭遇去年那样极端的高温?

去年夏天,很多人都有了阴影。 在中国的中东部,大范围内高温天气持续。 总共持续了79天。 在1961年以来中国持续时间最长的区域性高温天气过程中,中央气象台首次发布了中国气象预警机制建立以来的高温红色预警。

不过,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表示,目前的冷暖气与夏季气温必然没有直接关系。 简而言之,在现在异常的炎热、巨大的寒流过程中,还无法判断更长期的夏天的炎热和寒冷。

夏天离我们还有一定距离,但现在的回暖势头还在继续。 9日-10日,广东气温还将持续上升,白天可以穿短袖。

@广东天气预计9日-11日,广东西部和南部市县云量增加,部分小雨零星,其余市县将保持干燥无雨天气。 9日,韶关和清远市县多云间晴天,南部市县阴天到阴天,其余市县晴天到阴天。 10日,韶关、清远、肇庆、茂名等西部偏西市县,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多云转多云,局部小雨,其余市县多云。 11日,韶关、清远、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大部市县多云间多云,部分小雨零星,粤东市县晴到多云,其余市县多云间较多。

但是,天气也不会就这样热起来。 因为,冷空气又来了……。

11日,冷空气先弱后散,广东北部气温略有下降,并伴有弱降水(零星小雨),其余地区仍以多云为主; 12日,中等强度冷空气主体自北向南影响广东,全省由多云转多云,大部伴有小雨或弱降水过程,气温下降,早出晚归宜多带一件衣服。

不仅热,最近频繁发生的地震也备受关注。 3月8日,河源市东源县发生4.5级地震,河源市区震感强烈,珠三角等地震感明显。 广东不少网友表示有震感,不少网友表示是被手机警告吵醒的。

为了快速接收地震警报信息,如何在手机上安装? 教程派你已经找到了。 伙伴们请马上设置。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广东天气@广州天气@中国天气网中国消防人民日报广东省地震局南方日报广州日报等

编辑|杨楚滢

编辑:梁泽铭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广东冷空气返场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