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插画师会被ai取代吗,AI画最后真的会取代插画师吗?

2023-03-13 16:14 来源:网络

AI绘画是什么,通俗地说,就是计算机抓取网络上数千亿幅不同的画,用用户输入的关键词随机创作新作品。

目前AI绘画还不能完全取代插图画家,但AI技术的应用对插图行业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速度和效率:

AI绘制可以在短时间内生成大量的图像和设计极高的速度和效率

自动化设计:

AI绘画技术自动生成不同风格和主题的图像,由设计师通过探索和尝试不同的设计风格

降低成本:

通过AI绘制技术,企业可以使用降低雇佣插画师的成本。 因为AI绘制技术可以自动化一些插图工作。

博览会美术比赛一等奖《太空歌剧院》

然而,AI绘制技术目前仍存在一些局限性。 例如:

缺乏创造力:

AI绘图技术可以产生大量的图像,但是缺乏插画师的创造力和独特性插图画家通过自己的感觉和想象力,创造出具有个性和特点的艺术作品

不够智能:

需要后处理。 相信了解AI绘画的朋友一定都知道,毕竟是计算机计算合成的,细节、手、脚步等都是肉眼看不见的。

不适合特定需求:

AI绘制技术还不能满足特定场景、特殊要求和特殊风格等特殊需要。

艺术被智能所取代,未来只有享受这样量产的“美学”了吧。

我想不会发生。 相机问世之时,绘画曾被宣告死亡,平板电脑绘画问世之初,人们批评它没有灵魂,但如今,摄影和数码绘画都是艺术这棵大树下的一根树枝,蓬勃发展。 AI的未来之路,就像照相机和平板电脑一样,是会成为创造艺术的工具,但是不会成为艺术本身

AI确实很厉害,但人的想象是无限的AI并不创新。 画师创作时,最直接的动力是自己内心的感情,而不能用绘画的形式来表达。

不仅是绘画,任何电脑产生的东西都没有人类那样的感情和思想。 AI是人类根据人类赋予的学习能力而进步的东西。 机器是人类用来工作的工具,比如自动机械化生产模式肯定比人类制造的要好,但它显然不能自己升级。 关于手机和电脑,即使将来科学技术发展,其系统也不能不依靠人类进行升级。创新是探索不是学习

如上所述,虽然AI绘制技术具有独特的优点,但无法完全取代插画师插图画家通过提高自己的技能和创造性,将保持与市场的接轨,创造出更具个性化和专业化的艺术作品

插画师会被ai取代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