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旅游书用神社作封面 出版社回应,又一高校出版社竟然用神社图片做书籍封面!出版社凌晨回应!

2023-03-14 12:06 来源:网络

#观光书以靖国神社为封面吗? 出版社对应#

近日,细心的网友发现一本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一本旅游书籍使用靖国神社照作为书籍封面插图。这本书名为 《日本旅行一本就够》 ,刚查了一下,目前各大电商平台已经下架该书。我们可以对比看一下, 《日本旅行一本就够》 的右下角的插图和靖国神社一模一样!这是刻意而为呢?还是有其他原因呢?

《日本旅行一本就够》 是一本介绍日本旅游景点的书籍,主要服务于去日本旅游的人群。该书分为三部分,分别为你不可不知的日本、出行准备、不可不知的日本景点三部分。一本日本旅游书籍,如果合理的介绍日本的一些旅游景点,无可厚非,但是这本书显然不正常,在插图中加入了日本军国主义色彩的元素。靖国神社是日本军国主义的象征,靖国神社里面供奉了日本自明治维新时代以来为日本战死的军人及军属,大多数是在日本侵华战争太平洋战争中阵亡的日军官兵,比如臭名昭著的14名二战甲级战犯(、、、、、坂垣征四郎、、、、、、、、)。不管怎么样,都不应该将军国主义象征的靖国神社作为旅游书籍的封面!

从公开资料来看,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成立于1985年,是由国家教育部主管、大连理工大学主办的中央级综合大学出版社,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在全国高校出版社中也算是龙头。从其公开资料来看,大理理工大学出版社涉外出版业务较多,不应该犯这样的低级错误!再说,大连当年遭受日本侵略很是严重,这座城市更不应该!

“有毒”书籍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何时休?我们真的应该好好思考一下该如何应对“有毒”书籍,从源头掐断“有毒”书籍,严厉打击那些制造“有毒”书籍的精日分子!

#观光书以靖国神社为封面吗? 出版社对应#

之后14日凌晨出版社作出了回应

旅游书用靖国神社作封面 出版社回应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