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宣称92%芦荟胶只有0.41%,315动态|宣称92%芦荟胶实际只有0.41% 武汉屈臣氏被罚

2023-03-14 12:10 来源:网络

3月13日,红星资本局发布消息称,近日,武汉屈臣氏个人用品商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屈臣氏”)因违反广告法,受到汉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

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武汉屈臣氏从2021年8月开始在天猫平台屈臣氏官方旗舰店发布“屈臣氏韩国自然乐园纳益其芦荟缓保湿凝胶清爽湿润300mL”的广告,“芦荟原液成分92%”“芦笋92%”

根据武汉屈臣氏提供的中文标签,产品名称中“芦荟”是指本产品所含成分“库拉索芦荟(ALOE BARBADENSIS )叶汁”,包装图中的“92”芦荟叶汁(92 )是指成分库拉索芦荟叶汁库拉索叶汁的实际添加量为0.414%的“芦荟原液92%”“芦笋92%”这样的广告用语与商品成分不一致。

截图来自国企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官网

此外,武汉屈臣氏使用“补水战痘”“不含防腐剂的芦笋配方不含防腐剂”“始祖”等广告用语,但未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汉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武汉屈臣氏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责令停止发布虚假广告,在该范围内消除影响,并处罚款4263元。

红星资本局登陆屈臣氏天猫官方旗舰店时,无法搜索到上述相关商品,客服表示“目前没有这种产品”。

屈臣氏母公司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公布的2022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当期屈臣氏在华市场销售额为96.85亿港元(约合人民币83.34亿元),同比下跌17%,利息税前利润为6.23亿港元(约合人民币5.36亿元)

红星新闻记者俞瑶实习记者胡安墉

编辑肖子琦

下载红星新闻,报纸有奖! )

宣称92%芦荟胶只有0.41%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