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3D打印火箭发射失败,全球首枚3D打印火箭发射失败

2023-03-14 12:50 来源:网络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11日,世界第一枚金属3D打印火箭——“人族1号”(Terran )火箭发射失败,其制造公司Relativity Space再次被迫推迟发射计划。

当天,Relativity Space在3小时的窗边多次尝试发射,克服了上层大气强风和离发射场太近的船只等各种障碍,最终宣布这次尝试“失败”。 这意味着发射再次延期。 此前,由于温度问题,Relativity Space于当地时间3月8日取消了这枚3D打印火箭的首飞尝试。

世界上第一枚金属3D打印火箭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初创公司Relativity Space制造,85%的零部件由3D打印机制造,只有橡胶垫圈、计算机芯片、阀门等组件是非3D预该火箭高110英尺(2.794米),设计能够将约1250公斤的重物运送到低轨道。

据介绍,该火箭每次发射耗资1200万美元,约8300多万元。 目前没有关于该公司何时可能重试的信息。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ITHome(IT之家)、央视财经、楚天都市报等

编辑|林丽爱

编辑:林丽爱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3D打印火箭发射失败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