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40 系显卡性能是否过剩?,CPU已经出现了性能过剩的情况,显卡会不会也有性能过剩的一天

2023-03-14 13:56 来源:网络

现在,无论是手机还是电脑,都有性能过剩的问题,主要是指电脑和手中的CPU。

虽然CPU性能过剩的问题已经被反复提到,但是对于我们日常使用的3D游戏,CPU达到I3或者I5就足够了,再升级实际上也没什么用,但是显卡似乎没有这个问题。 2K时代后有4K,60帧结束后有144帧,显卡需要不断升级,从来没有遇到过性能过剩的问题。

现在,自己的DIY电脑的配置都是高显著低u的配置。

这样,u尺寸较高的DIY电脑达到了90%的用户,但对显卡来说,似乎从来没有这样的问题。 对游戏有很高要求的用户希望有更强的显卡。 例如,60帧的用户想要升级到120帧或144帧,而不是很流畅。

另一方面,1080P的分辨率现在很多人也觉得不清晰,要求2K或4K。 游戏和视频的要求越来越高,似乎会永远持续下去。 每次请求都向显卡发送信息。 那个应该升级。

那么为什么cpu不能早点升级呢? 首先,cpu框架技术已经非常成熟,难以继续升级到单核性能。 只有像NVIDIA和AMD那样的双核才能提高cpu的性能。

而且,现在的半导体工艺的进步越来越难,特别是进入14mm以后,还没有达到初期两年代的速度。 首先,由于成本问题和极高的风险,CPU性能的提高速度很慢。

实际上,说是过剩也不合适。 因为在服务器和工作站等领域,对cpu的需求并不多,3D渲染和视频剪辑的工作人员对cpu的要求也不高。 越贵越好。

另一方面,游戏方面也并不是CPU的功能过剩,很多游戏开发者看到现在只有这么多的CPU,所以很多游戏的创意和创新都没能实现,更高的CPU出现后,更大的游戏就会出现。 过剩只是游戏开发者对现在的CPU有所妥协。

另一方面,关于图形卡,没有过度性能这个词。 现在,通过技术和堆芯规模的方法可以立即看到显卡的提高效果,所以将来长期不会出现显卡性能过剩的问题。

40 系显卡性能是否过剩?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