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12315五种举报不受理,什么样的网上举报不会受理?

2023-03-14 18:39 来源:网络

国家各机构部门每天都可能收到不同类型的不同原因的举报,但并非每一个举报都能受理。 因此,举报人在举报前必须参考各机构主页和资料中显示的举报受理范围和不受理范围。

例如,人民检察院直接受理举报的范围包括贪污贿赂犯罪、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犯罪、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刑讯逼供、报复刑讯逼供、非法搜查侵犯公民权利犯罪、侵犯公民民主权利犯罪,哪些举报不予受理由具体部门公开

12315投诉举报不受理的:

(1)、无明确被诉人

)2)、没有具体申诉、事实、理由

)4)、超过保修期的商品或者购买后超过保修期的商品

(五)、订立和执行调解协议,但没有新情况、新理由的;

(六)、法院、仲裁机构或者其他行政机关已经受理或者处理的;

(七)、消费者知道或者应当知道自己权益受到侵害一年以上的;

) 8、消费者不能证实自己权益受到侵害的

) 9、经营者之间采购、销售活动纠纷;

(十)、消费者个人之间个人交易的;

(十一)、购买标有“处理品”的商品;

(12 )、未按照商品使用说明书安装、使用、保管或自行拆解,导致商品损坏或人身伤害的。

(十三)、不属于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管辖范围

(十四)、不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有关规定的。

12345不受理举报的范围为: 1、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事项; 2、涉及国家机密、个人隐私事项3、党委、人大等有关事项; 4、诉讼、仲裁等有关事项; 5、涉及军队、武警管辖的事项。 例如110、119、120等。

12315五种举报不受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