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春耕正当时,人勤春来早 春耕正当时

2023-03-15 11:15 来源:网络

入春以来,乐亭县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认真落实春耕准备措施,扎实有序推进春耕准备工作,为确保全县农业合作和农民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紧抓农资调供

全县各农资经营单位提前筹措资金,积极调运商品。 据初步统计,已累计化肥8万余吨,农药160余吨,种子900余吨,农膜200余吨,占全县春耕农业资金使用量的60%,各类农业资金储备数量充足,品种齐全

加大农资市场监管

认真开展春耕打假、打击侵害品种权、制售劣种等专项行动。 春节后,农业主管部门共开展种子、化肥、农药为主要检验内容的各类执法18次,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检查农资生产经营单位160家,完成种子质量检验7份,肥料抽检3份,农药抽检5份。 检查中尚未发现违禁农资品种,确保农民放心用农资,保证了农民利益。

坚持抓培训服务

一是积极宣传中央、省市惠农政策,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 引导农民种植多种粮食,种好粮,稳定和扩大粮食播种面积。 二是集中训练和在线训练相结合,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训练活动。 姜各庄镇、胡家坤镇等乡镇举办了6次以冬小麦春季管理、豌豆生产、水稻育秧技术为重点的研讨会,培训农民800多人,提高了农民科学种田、科学管理水平。

深入一线指导生产

派出20名农业干部和农业科技人员,组织5个工作组深入马头营镇、姜各庄镇、古河乡等粮食生产大镇15户家庭农场、种粮大户和合作社,以“玉米-大豆带状”种植、水稻萌发、盐碱土壤改良等为主要内容和

春耕正当时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