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我国每年废弃手机约4亿部,近五年:“我国每年废弃手机约4亿部”

2023-03-15 12:26 来源:网络

我国每年报废手机约4亿部,只有10%左右进入正规二手闲置物品交易市场参与回收利用,半数以上闲置在家中

当今社会,手机已经成为人们不可缺少的日常用品之一。 但是随着科技的不断更新,人们不断更新手机的更新换代,报废的手机数量也越来越多,每年报废的手机约有4亿部。 这些废旧手机直接处理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和破坏,因此有必要寻求可行的处理方式。

近年来,二手交易平台的兴起为闲置物品的处理提供了新的选择。 将废弃的手机等二手闲置物品交易到正规的二手交易平台进行回收利用。不但可以实现节能环保,还能够为个人带来一些经济上的收益目前,我国每年报废的手机数量约为4亿部,而参与回收利用的仅占10%左右,半数以上的废旧手机被闲置在家。 如果将这些闲置手机交易到二手交易平台,一次交易至少可以实现约25公斤的碳减排。 同样,家电产品等其他3C闲置产品的交易所能够实现的碳减排量也非常高。

不仅如此,参与二手交易平台的回收利用,可以延长产品寿命,减少废弃物的数量,减轻垃圾处理的压力。 同时,回收利用也有助于减少原材料需求,为环境保护和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做出了积极贡献。

将废弃的手机等二手闲置物品交易到正规的二手交易平台进行回收利用,不仅能节能环保,而且能给个人带来经济利益,有利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当然,我们也需要彻底改变我们的生产和消费方式,尽量减少对环境的破坏,实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希望每个人从自身做起,关注闲置物品的回收利用,共同推动环保事业的发展。

我国每年废弃手机约4亿部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