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车子降价最新降价,车市内卷! 汽车补贴降价潮席卷全国 近30个品牌宣布降价

2023-03-15 15:28 来源:网络

智通财经APP表示,近日,湖北地区超大型促销引发车圈热议。 据媒体3月6日报道,《最高补贴9万元,湖北出台最强政企购车补贴政策》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随后,以补贴为名的汽车降价浪潮席卷全国,各大车企纷纷跟进。

首先,在湖北,东风汽车旗下的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东风日产、东风本田、东风风神参与了此次购车补贴。 补贴5000元至9万元,有效期为3月1日至3月31日。 以指导价21.19万元的东风雪铁龙C6共创版为例,政企综合补贴12.19万元,补贴金额达到9万元。 在高额补贴下,许多东风类品牌经销商人满为患,订单量激增。

多地出台刺激汽车消费政策

事实上,此次汽车降价热潮与近期汽车消费疲软有关。 联合会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据初步统计,2月乘用车市场零售量136.4万辆,同比增长9%,比上个月增长6%,为265.7万辆,今年以来同比减少21%。

另外,从1月的数据来看,主要数据比去年同期明显下跌。 该机构指出,主要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后退,市场价格波动明显等因素叠加。

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国相继出台了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 除湖北省外,今年以来还有北京。 广东、浙江、上海、四川、山西、河南、黑龙江、云南、海南等多个省市也开展了汽车促销活动。

他指出,北京将于2月底启动汽车替代补贴行动,从3月1日至8月31日,继续实施轿车替代新能源车补贴政策,今年的补贴标准和方式与去年一致。

广东省广州已出台促进汽车消费的专项政策,继续实施新能源指标直接配置措施,今年上半年节能车增量指标配置增加3万个。 深圳淘汰符合条件的二手车,对新购买符合条件新能源汽车的个人消费者,给予淘汰补贴的珠海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购车总补贴1000万元,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均可参加。

山东省也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汽车消费的措施。 今年上半年将发放2亿元汽车优待券,支持消费者在新能源轿车、燃油轿车、报废轿车上购买新车。 3种购车类型分别发放最高6000元、5000元、7000元优待券。

联合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湖北省这一政企共同进行的大额补贴是扭转汽车销量低迷的有力措施,给市场带来了巨大的消费选择变化。 “各地出台的购车补贴政策将稳定有力地支撑一季度车市,更好地释放消费者消费潜力,有利于短期内提高销量。 ”

特斯拉打响“价格战”近30个品牌宣布降价

而今年1月,特斯拉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率先展开“价格战”,引力最高达到20%,是汽车降价的主要原因。

1月中旬,小鹏汽车宣布启动旗下G3i/P5/P7等新能源车型新年新定价机制,售价分别为14.89万元、15.69万元、20.99万元,最大降幅约为13%。

尼奥汽车最近也发布了《2023年2月限时优惠购车方案》。 以原价格为43.64万元的2022款ES6运动版(含NOMI、NIO Pilot、增强现实套装)为例,除叠加的各种优惠和政策补贴外,最终可优惠32.946万元。

今年2月底,有报道称比亚迪开始了“年内首次降价”。 3月9日,比亚迪汽车官方微博再次发文称,比亚迪海洋网两大主力车型宋PLUS和海豹推出了限时促销活动。 据了解,比亚迪宋PLUS车系88元可抵扣购车款6888元,海豹系88元可抵扣8888元购车款,活动持续至3月31日。

近日,宝马旗下纯电动车型宝马i3推出优惠活动,多家宝马4s店经销商表示,最高优惠幅度可达10万元。 有媒体报道称,由于去年12月宝马i3推出“挥泪大甩卖”模式,2022年整体宝马i3在华销量为1.3万辆,其中2022年12月销量为6140辆,几乎占全年的一半。

此外,《2023年上汽大众员工奥迪品牌购车活动》的照片也在网上流传,奥迪的3款产品有7万-16万元的员工购车优惠。 对此,奥迪表示:“员工的购买活动是事实,我们正在对信息泄露进行严格调查。 如果有员工转卖资格,找到后会追踪到底。 ”

奥迪和宝马都以不同的方式,在不同的时期参与了这场“汽车价格战”。 那同样是BBA的奔驰当然也不能幸免。 近日,有消息称“北京地区奔驰C级车降价11万元”,对此,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联系了相关4S店,对方表示:“假货,谁发的照片你找人买吧。” 据了解,目前北京奔驰4S店对奔驰c级车普遍优惠6万元左右,e级车普遍优惠5万元左右。

据红星资本局统计,已有至少30个汽车品牌参与价格战,最高优惠超过10万元。 价格战的发起人包括汽车企业、区域经销商等多种主体,降价方式有直接降价、贴息、保险补贴等多种形式。

锂电原料降价则是新能源车企降价的底气所在

汽车行业分析师刘昊表示,今年6月底将全面推行的国六b排放标准,将迫使部分燃油车进行洁净室处理。 锂原料降价是新能源车企业降价的基础。

3月9日,上海钢联公布的数据显示,今日部分锂料报价下跌,电池级碳酸锂每吨下跌6000元,平均价格报36.7万元/吨。 李先生想判断碳酸锂的价格将长期稳定在每吨20万元-30万元。 尼奥创始人李斌预计,第四季度碳酸锂价格有望降至20万元/吨。

镍、钴、锰等电池原材料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业内预计,到今年年底,动力电池价格可能跌至350元。 如此计算,100度电池组成本降低3.5万元,80度降低2万元。

理想的汽车董事长李先生想表示,20个百分点的毛利率是企业长期健康发展的最低毛利率。 目前,特斯拉和比亚迪的毛利率超过20分,那就是触底降价。 马斯克3月1日宣布,特斯拉新一代机型的制造成本将进一步降低50%。

车子降价最新降价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