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群租房违法吗,女子违法经营群租房被警方行政拘留,系全省首例

2023-03-15 16:02 来源:网络

扬子晚报网10月26日消息,“通讯员秦公轩记者裴睿”一谈到小区内的集体之家,很多业主总是抱怨不完。 近日,南京秦淮警方紧盯群租房隐患排查整治,责令前期整治未落实的群租房,对无证经营酒店、依法出租人张某进行治安拘留4天的同时打击非法经营行为的处罚。 这也是江苏省首次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处罚非法经营集团出租房屋经营者。

今年9月,淮海路派出所在全市集中整治出租屋安全隐患专项行动中,排查辖区石鼓路某楼内有多套群租房,立即组织警力重点排查,1001室、1201室、1703室3室存在重大消防隐患民警调查后发现,这三套出租屋均由张女士经营,她通过网络招租、发卡等方式,以日租、短租的形式出租。 三个房间被她分隔成18个大小不一的格子,可以供36人租用。 邻居告诉来访的民警,每天都有不同的人出入。 一座大楼里突然多了几十个陌生人,对他们来说,总是非常不安全。 一些居民在自己的防盗门外加了防盗栏,噪音问题也非常严重。

在随后的调查中,民警发现团伙出租屋内乱拉电线、超负荷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较多,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9月30日,淮海路派出所针对存在的问题,按规定向经营者张某发出整改通知书。 10月6日,淮海路派出所发现张某对整改通知拒不执行,未经公安机关批准擅自经营旅馆业、不及时登记入住人员信息的行为已涉嫌违法。 10月16日,警方对涉嫌违规经营的某大厦1001室、1201室、1703室依法查处,连夜开展承租人清退安置工作。 10月17日下午,警方将张某带回派出所,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无证经营酒店,将当事人张某依法处以治安拘留4天的处罚。

群租房违法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