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陆正耀与瑞幸咖啡,9.9元一杯!库迪咖啡首店落地福州,瑞幸咖啡创始人陆正耀杀回咖啡赛道,能否复刻一个“瑞幸”?

2023-03-15 17:58 来源:网络

经过一系列不算成功的尝试,拉金咖啡创始人陆正耀四年前被他一手炒热咖啡,这次他能再现曾经的成功吗?

“再启征程”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10月22日,陆正耀和前拉金咖啡CEO钱治亚在朋友圈同时宣布,库蒂咖啡(COTTI COFFEE )的第一家门店在福州IFC落地。 朋友圈配文充满热血:“咖啡梦想家队再次开始征程”。 库迪咖啡还宣布成为阿根廷国家队的中国地区赞助商。

目前,库迪咖啡在IFC福州国际金融中心只有一家门店在营业,但品牌下单、外卖小程序已经在微信上线。 打开菜单,记者发现,库迪咖啡共销售约40种由咖啡、茶、冰沙等饮料组成的产品,目前“网红咖啡”品种的生椰拿铁、生酪拿铁等均在列。

在价格方面,所有产品的价格都在18元到32元之间。 咖啡类中,美式咖啡类的价格在25元左右,拿铁类的价格在30元左右。 试运营期间,所有产品优惠价格为9.9元。

记者获得的品牌资料显示,库迪咖啡品牌“不仅仅是另一种咖啡”,“咖啡、烘焙、小吃、酒吧……COTTI COFFEE总是有一个纬度与你的生活息息相关”。 据媒体报道,库迪咖啡“主要实行全时餐饮”。 也就是说,早上提供咖啡、意大利咖啡等佐餐,白天提供饭菜,下午提供小吃,晚上提供酒。

由于目前仅有以咖啡、茶为主的菜单,库迪咖啡与陆正耀策划的“全时餐饮”概念相距甚远。 此外,网友现场真实照片显示,福州库迪咖啡店仅在自动扶梯的横档之间,是否具备餐点制作、酒水供应的条件尚存疑问。

从企业运营模式看,库迪咖啡可能会走轻资产加盟路线。 据宣传资料显示,酷迪咖啡的企业愿景是:“打造基于互联网技术的业务支撑平台,整合品牌、产品、供应链、运营服务优势资源,让合作方轻松成为咖啡梦想家,成为世界难的咖啡馆

绕不开的瑞幸

尚不清楚库迪咖啡是否成功复调了拉金咖啡,但库迪咖啡似乎热衷于联想与拉金咖啡的关系。

前文提到的试运营期9.9元的超低价格、重视线上销售和外卖服务、小吃产品策划等因素,足以唤起人们对朗基咖啡快速发展的记忆。 创业之初,兰金咖啡采用的“新客户第一杯免费赠送5折券”战略,以及“5折进军简餐”等战略,让消费者和投资者印象深刻。

实际上,这个以“性价比高、方便性”为中心的咖啡品牌,在宣传资料的第一项中就告诉我们与朗肯咖啡的近亲关系。 "库迪咖啡由拉金咖啡创始人钱治亚先生携拉金咖啡原核心团队创立,注册资金2亿美元。"

记者通过查询工商登记信息后发现,福州库迪咖啡店的经营者“福州望龙库迪咖啡有限公司”完全由库迪咖啡(天津)所有。 天津库迪咖啡成立于今年5月19日,唯一的股东是在中国香港注册的库迪咖啡有限公司,目前的法定代表人确实是钱治亚,但注册资本为1亿美元,与现有的宣传资料有所不同。

有趣的是,注册时间只有五个月,天津库迪咖啡却发生了多次重要的工商变更。

例如,成立之初,天津库迪咖啡名为“惠医科技(天津)”,经营许可项目为药品零售,后于7月新增食品销售、检验检测服务业务,终于于8月更名为天津库迪咖啡。

例如,钱治亚在库迪咖啡第一家店开业前五天(10月17日),工商刚刚变更为天津库迪咖啡的执行董事、经理、法定代表人。 到目前为止,前述职位由王百因担任。 值得一提的是,王百因同样与陆正耀关系密切,据媒体报道,王百因是陆正耀在北京大学的EMBA同学,曾参与宝沃汽车交易

自从退出拉金咖啡后,陆正耀的创业项目几乎没有离开过餐饮业。 但无论是拉面品牌的“趣味拉面”,还是预制装配式厨卫连锁的“舌尖英雄”,都运营冷清,远不如拉金咖啡的成功。

如今回到家乡福建,回到咖啡行业,沿袭相似的战略、相似的创业团队,陆正耀能否复活拉金咖啡创业第一年开店2073家的商业奇迹? 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陆正耀与瑞幸咖啡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