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s23ultra摄像头,【尖角对决】谁是手机影像新巅峰?三款旗舰手机拍照能力对比

2023-03-15 22:17 来源:网络

智能手机的视频能力近年来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成为手机厂商“内卷”的新方向。 即使是“傲慢”的苹果,最新一代的iPhone也搭载了全新的大底部传感器。 不过,与苹果相比,安卓厂商在影像方面的配置更为激进,特别是旗舰机型一般会配备超大底部手机的主传感器,或者选择高像素主拍摄。 今天我们来对比一下3款安卓旗舰手机的拍照能力。

手机摄影

一英寸主摄对决2亿像素三款旗舰手机影像配置一览这次选择了小米、三星、vivo三个品牌的旗舰机型。 分别是小米12S Ultra、三星Galaxy S23 Ultra和vivo X90 Pro。 下面介绍这3个模型的具体影像配置。

首先,我们非常了解去年的旗舰小米12S Ultra。 该机型后置摄像头模块为5000万像素1英寸的大底主拍摄用4800万像素潜在式5X望远镜头4800万超广角镜头组合,主拍摄为成像能力更强的索尼IMX989英寸超大感光元件,等效光圈值为f/1.9 同时小米12S Ultra后置摄像头模块均采用照明光学技术,其中主拍照镜头采用环烯烃材料镜头、红外滤光片旋涂、逐片边缘涂墨、超低反射涂层等新技术和新工艺。

小米12SUltra后置影像模组

三星Galaxy S23 Ultra是一款刚刚发布的旗舰手机,配备了备受瞩目的2亿像素主摄像头。 三星galaxys 23 ultra的后置摄像头模块由2亿像素OIS主镜头12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1000万像素3倍OIS望远镜头1000万像素10倍OIS望远镜头构成。

三星GalaxyS23Ultra后置影像模组

vivo X90 Pro后置摄像头模块采用1英寸大底主摄像头,传感器为索尼IMX989,像素量为5000万像素,光圈值为f/1.75,支持光学防抖。 在采用大侠摄影的同时,vivo X90 Pro搭载了与蔡司共同开发的光学镜组。 后置摄像头模块的具体配置是1英寸大底5000万像素主拍摄50mm定焦5000万像素望远镜头4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90mm定焦6400万像素望远镜头。

vivoX90Pro+后置影像模组

从3款机型的配置来看,小米12S Ultra和vivo X90 Pro采用了1英寸的大底主摄像头,而三星Galaxy S23 Ultra采用了1/1.3英寸的2亿像素主摄像头,因此在相同的条件下无论是超大底还是超高像素另外,据了解,这三款机型均采用了配置优秀的望远镜头,有望获得望远画质

长焦镜头差异更显著三款旗舰手机实拍样张对比以下,进入真人比较角。 三种型号的样张都是在同样的条件下拍摄的,都使用了手机的默认拍摄设置。 其中,vivo X90 Pro并未开启蔡司自然色。 小米12S Ultra默认使用徕卡生动的颜色。

首先,让我们看一下主镜头。 通过对比这组拍摄树木的样张,可以发现这三种机型的主要拍摄画质差异不大,主要差异是颜色风格,在拍摄同一场景的条件下,三种机型的颜色风格各不相同。

vivoX90Pro+样张

小米12SUltra样张

三星GalaxyS23Ultra样张

对比第二组主要拍照也发现,三款机型的主要区别在于颜色方面,屏幕细节表现上vivo X90 Pro整体表现稍好。

vivoX90Pro+样张

小米12SUltra样张

三星GalaxyS23Ultra样张

超广角对比度样品也同样存在颜色差异的问题,但在细节展示中,三款机型的表现非常接近,足以满足用户的日常拍摄需求。

vivoX90Pro+样张

小米12SUltra样张

三星GalaxyS23Ultra样张

望远成像能力是这三种机型的主要区别,首先中焦焦焦段的对比,由于硬件的不同,三种机型拍摄的对比样品焦段不同。 从比较中可以看出,vivo X90 Pro和小米12S Ultra的整体画质更好,但三星Galaxy S23 Ultra的色彩表现与肉眼外观接近。

vivoX90Pro+样张

小米12SUltra样张

三星GalaxyS23Ultra样张

在10倍的望远对比度中,三星Galaxy S23 Ultra搭载了光学10X望远镜头,因此该机型在该项目的优势明显,成像质量也更好。 不过vivo X90 Pro和小米12S Ultra的屏幕表现也不错,能够满足用户的日常拍摄需求。

vivoX90Pro+样张

小米12SUltra样张

三星GalaxyS23Ultra样张

总结小米12S Ultra、三星Galaxy S23 Ultra、vivo X90 Pro三款机型都有非常好的视频能力,特别是三款机型的主拍照成像能力在目前的旗舰手机中达到了超一流水平整体而言,对长焦拍照需求较大的用户推荐购买三星galaxys 23 ultra,注重广角屏幕的用户可以购买vivo X90 Pro,喜欢小米照明色彩风格的用户可以等待即将发布的小米13 Ultra。

(8122554 )

s23ultra摄像头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