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成都运动爱好者绿道骑行,天府绿道|63岁骑行达人的“绿道手册”

2023-03-16 02:35 来源:网络

8年间旅行了8万公里以上

我去过西藏、青海、新疆等

喜欢上骑自行车之后

63岁的胡明一直在骑自行车

在胡明看来,骑行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生活、一种文化。 “如果只是为了达到骑行距离的话,非常简单。 ”胡明说,最重要的是骑行过程中去享受沿途风景、去了解风土人情、去感受沿途文化历史。只有这样才能拓宽骑行范围。

成都晚报田宇摄

他喜欢一边骑着自行车一边拍照、欣赏:“绿道骑行让我的身体更健康,视野更开阔,内心更平静。”

在成都的绿道上骑行

“最安逸、最巴适、最享受”

8年前,胡明搬到温江后,买了自行车开始了骑行之旅。 近年来,他踏上了成都的许多绿道,见证了成都绿道的建设历程,自己也从入门级骑手“变身”成了骑行达人。

我走过很多地方,他感慨良多。 “果然成都的绿道走得最好。 在绿道上奔跑是一种乐趣。 你可以一边骑自行车一边欣赏风景。 ”

温江北林绿道全长65公里,融合国际马拉松路线和国际自行车路线建设标准,非常适合骑行。 成都日报资料图邓思菡摄

“我记得8年前刚来温江的时候,只有一条绿色的路。 ”胡明说,“目前,温江已建成绿道200多公里,形成绿道环线,构成覆盖全区的绿道网体系。” 30多公里长的江安河滨河绿道是人流集中休息的重点线路。 绿道简直成了温江的名片。

更让胡明没想到的是,成都绿道建设进程如此之快,成都规划的“天府绿道”幅员辽阔,以“一轴两山三环七道”为主体的框架将路网延伸到全市。 锦江绿道、三环路沿线的熊猫绿道,还有绕城高速行驶的锦城绿道……

可以想象,随着绿道开工建设,每一个典范迎来外国人,未来计划实现后,会出现怎样的绿道画卷。 “绿道不仅美化和改善了环境,还为我们提供了最佳场所。 ”胡明说,现在外出锻炼,能欣赏绿道美景,这一点值得成都称赞。

现任胡明是温江区自行车运动协会会长,他计划通过组织更多的骑行比赛,让更多的市民参加骑行,来锻炼身体,打响成都绿道品牌。

这六条绿道

是推荐的线路

喜欢骑自行车的盆友们

要不要早点来知道?

江安河绿道(万春绿道)

位于万春镇境内,以绿园驿站为起点,沿河,北接寿安绿道,南依国色天乡乐园,全长11公里。

游览廖家船、刘家大仓、李家烧坊、石鼓等遗址,可游览彩叶地植物基地约3000多亩。

寿安绿道

位于寿安镇境内,距成青旅游通道3公里,以长青湾驿站为中心,沿江安河畔9公里,北与“西蜀第一祠”陈家桅、幽深秀美的乌龙岛相望,南接万春绿道。

沿线可游览闻泉瀑布、白庐岛、河心雾岛等,寻找古鱼冴王墓、柏灌王墓、古代乡民祈神止水的止水庙遗址。

和盛花香天府绿道

位于温江城区西北7.5公里的和盛镇境内,全长10.6公里,位于金马河东岸、杨柳河西岸的温江现代农业种植区及成都国际科教艺术城片区。

依托花卉苗木基地形成的生态旅游绿道。 花卉大道沿线有花卉基地,市民可以在花丛中行走。

国色天乡绿道

万春镇境内,距离城区中心3公里。 北临幸福田园绿道,西接盛友庆田园绿道,全长8公里。

这条绿道途经天府花城奇石馆、杨柳河绿色步行街、天乡里大街、绿园、万春园等10多个景点。

北林绿道

全长约65公里,在“森林”中开辟的道路上,现在示范区已经建成。

这条绿道连接鲁家滩生态湿地公园、凤凰康养文旅町、寿安植物编艺公园、恒大养生谷、林村等景点。 围绕着这条绿色的路走去,温江的大部分景点都去过。

郫都区空中绿道

位于邕都区三道堰镇徐堰河湿地公园,绿道纵贯河面两侧,南侧全长891米,北侧全长1300米。

湿地公园是成都西部最美的水乡三道堰AAAA级景区,景色十分美丽。

如此安逸,如此恬静的绿道

可以养眼,可以骑着摇肉

你真的不想去骑两周吗?

内容来源:综合成都日报成都晚报

编辑:雕刻时光

成都运动爱好者绿道骑行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