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美前官员:两岸统一美就摧毁台积电,绝不能让中国顺利接管?美前高官叫嚣:两岸统一前,将台积电炸毁

2023-03-16 11:46 来源:网络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在特朗普政府时期担任过白宫高级安全事务助理一职的奥布莱恩,近日公开声称,美国应尽全力避免台积电落入中国手中,一旦两岸实现统一,美国即使将台积电摧毁,也不能让中国顺利接管。

这位美国前高级官员的态度非常中肯,这表明未来美国的政策重点仍然是遏制中国的高科技发展,否则就谈不上“破坏台湾积体电路制造”。 因为台湾积体电路制造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半导体公司之一,他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芯片制造商。 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五纳米级芯片设计与生产技术,这正是我国芯片产业的短板。

美国政府

近几十年来,中国芯片产业发展速度很快,我国目前拥有巨大的芯片生产能力。 但是,受限于技术和生产设备,我们还不能生产出世界上最先进的芯片。 为了阻止中国在芯片产业的发展速度,美国不断对我们实施新的封锁和制裁,包括不允许荷兰阿斯玛公司向中国出口先进的步进机。

欧美国家的限制对我国芯片产业发展的阻碍作用是客观存在的,毕竟这本身就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中国想要获得技术上的突破也需要时间。 但是,只要收复台湾,实现祖国统一,“护台神山”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就会被装进胶囊,中国芯片制造的重要短板就会被补上,这也是美国最不想看到的。

台湾积体电路制造

此前,美国政府与民进党当局狼狈为奸,迫使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将生产线转移到美国。 去年,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还在美国的帮助下,用专机将数百名技术工程师及其家属送到了美国本土,所以美国对台湾积体电路制造早就有了布局。

但是,台湾积体电路制造作为岛内的“护台神山”,美国也不可能迁移所有的台湾积体电路制造生产线和人员。 因此,美国国内隔了一段时间就出现了“必要时破坏台湾积体电路制造”的声音。当然,虽然目前只是呼声,但可能美国政府确实有制定类似计划,毕竟拜登之前还说漏嘴称美国有“毁灭台湾”计划。

拜登

现在美国在台湾问题上所做的,恰恰体现在一步步实施“破坏台湾计划”。 例如,持续贩卖台军备,企图把台湾变成“刺猬”和“豪猪”,企图向民进党当局施加延长兵役的压力,把台湾人打成炮灰,现在又逼迫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转移生产线,实施所谓“破坏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计划”

在政治和外交方面,美国一直与日本合作主张“保护台湾”,实际情况如何? 美国对驻扎在第一岛链的美军向后方撤退等情况进行了行动说明,但这并不是“保护台湾”。

两岸统一

另外,从美国和台湾的“军售合作”也可以看出美国的实际部署。 近年来,美台之间签署了一系列军事合作协议,3月1日,拜登政权宣布再次向台湾军队出售100枚AGM-88B高超速反辐射导弹和200枚先进的空空导弹。 去年年末,美国向台湾销售了火山陆上机动刹车系统。 美国出口这些武器是为了能把台湾武装成“豪猪”,希望在未来的台海冲突中,台军能在岛上有效地拖住解放军。

如果美国真要“出兵保护台湾”,给岛内“台独分子”军事支持,根本不会做这种战略布局。所以也希望岛内“台独分子”认清现实,美国靠不住,继续配合美国最终的结果就是在没有利用价值后被美国彻底抛弃。真正关注台湾未来前途的,永远只有和他们同宗同源的大陆。

美前官员:两岸统一美就摧毁台积电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