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注意事项,交通安全注意事项

2023-03-16 15:36 来源:网络

为确保本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促进企业恢复运营、复商复市等顺利开展,现就广大市民群众应注意的交通安全出行事项提出一点启示。

检查车辆的安全

汽车长时间停放容易引起电荒、缺水等故障,建议出车前对自己的爱车进行“五必检”。 也就是说,油电必检、轮胎必检、水箱必检、车灯必检、底盘必检,在防止缺油、缺气、水箱缺水、车灯损坏的同时,重点进行底盘检查和发动机罩的打开检查,防止小动物的存在

注意交通安全

针对近期出行减少可能导致市民大众出行技能、交通安全意识减弱的特点,提醒市民大众守法安全文明出行。

01

开汽车

驾驶汽车,系好安全带,不乱停车、变道、不乱放信号、不乱插队、不玩手机。 杜绝“三超一疲劳”(即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酒后驾车。

车辆驶出小区进入道路前,应当开启转向灯停车眺望,确认安全后通行。

车辆通过路口应提前减速,观察左右方向车辆驶来情况,绿灯亮时依次通过,不抢黄灯,不闯红灯。 车辆右转应当“一停二看三通”,直行车辆、行人先行车辆经过人行横道时减速慢行,行人经过人行横道时停车通行。

在高速公路、城市高速公路行驶中,遇到前方道路拥堵的,不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停车。 如果错过了匝道,请继续跑到下一个出口。 请绝对不要紧急停止、后退、逆行、强行变道。

车辆突然发生故障抛锚时,立即开启车辆转向灯,实现“靠边、疏散人员、报警”。 车辆不能移动的,发生在后方安全距离放置三角警示牌的机动车物品损坏事故,应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凭“易赔”固定证据,迅速疏散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自行协商处理。

驾驶机动车不超员载客,客车不违反货物装载。

驾驶员视线被遮挡时,注意减速,保持车距,仔细观察,注意突然跳动的行人和非机动车。

进入隧道前要注意观察,控制车速,规范灯光使用。

02

坐汽车以外的车

骑电动自行车应当规范佩戴头盔,不闯红灯、逆行、不走机动车道,快递外卖电动自行车应当悬挂专用号牌。

夜间骑电动自行车时开灯,控制车速,小心驾驶。

骑电动自行车时双手握着方向盘,不接电话,也不看手机。

骑电动自行车时要远离大货车视野死角,路口停车不要超过停车线,谨防右转大货车的内环差风险。

电动自行车遇到无信号交叉口时,注意行车标志、标线,主路车辆先行。

骑着电动自行车不在视线被挡住的车流中随便穿行。

喝醉了酒,除了汽车以外什么都不会骑。

03

行人走

行人不要随意横穿马路,不要在机动车道上行走或拍摄。

截停车辆

道路需要停放机动车的,应当按照道路停车场标志上的允许停放时间在停车泊位内有序停放。 需要临时停车上下机动车的,应当根据现场交通标志、标线选择相应区域停车。

高架卡车通行

不少货车司机自觉遵守高架道路规定,严禁“禁入”本市高架道路。 出行前查询相关法规,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预置货车专用导航,通过大桥、隧道、匝道等高架道路进口时,提前观察限重、限重等交通禁令、指示标志,防止误入高架限行道路。

本市部分可通行货车高架道路上,驾驶员应当严格遵守限行吨位、限行时间和限行车辆类型。

对货车“禁入”,本市公安部门将依据相关交通法律、法规依法查处。

施工道路安全

本市部分占道工程项目逐步恢复,将对道路交通产生一定影响。 通过施工区域的车辆应放慢速度,注意施工区域的标志、标线,听从现场管理人员指挥有序通行,确保行车安全。

注意事项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