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小猫咪有点嫉妒心怎么了 小猫咪为什么容易嫉妒

2023-03-17 14:05 来源:网络

小猫咪有点嫉妒心怎么了 小猫咪为什么容易嫉妒?据消息显示,猫咪的嫉妒可能会由很多事件触发,当猫感到被排斥在外或环境发生急剧的变化时,会产生嫉妒。这并不是像人类的嫉妒那样复杂而深层的东西,只是瞬间的感情直接导致的行动。

比如:

1、家里出现和平时不一样的气味(摸了别人的猫);

2、主人的注意力转移到其他的动物或物体身上(玩游戏或专注一件事情的时间太久了),对自己的态度和平时不一样了;

3、家里有新成员的到来(朋友、新宠物或新生婴儿);

4、猫咪的领域意识,感觉受到另一只宠物的威胁,缺乏个人空间;

5、幼猫的社交能力较差,会过于依赖主人,产生嫉妒心理。

以上例子我们可以看出,触发猫咪嫉妒的原因基本都是因为平时规律有序的生活被打乱,猫咪变得不适应了。

像人一样,猫具有不同的人格特质。英国朴茨茅斯大学研究动物情感的心理学家保罗莫里斯和宠物一起生活了2年多,以及在大约900名与宠物有着亲密关系的志愿者的帮助下,在近年进行的调查中得出结论,宠物(狗、猫、马)表现出了与第二层感情中的嫉妒几乎相同的基本感情。嫉妒的猫通常更渴望主人的注意力。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