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中央气象台:今年沙尘天气为近十年来最多

2023-04-13 19:02 来源:[db:来源]

天下午,国家气象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的多位专家从天气现象、影响、成因等多角度解读了今年以来我国的沙尘天气过程。中央气象台环境气象室主任张碧辉介绍,今年沙尘为近十年以来最多。

眼下,我国正经历今年第二次沙尘暴过程,从4月9日开始,目前仍影响我国,这也是今年以来第二强的沙尘天气过程,达到沙尘暴级别,今年最强的是3月19日至24日的强沙尘暴过程。

张碧辉表示,今年沙尘天气的特点,首先就是出现时间早,首发是在1月12日,比常年平均日期偏早了32天;其次就是沙尘天气过程次数偏多,目前我国已经出现8次沙尘过程,比常年同期偏多2次,也是近十年以来最多的。“尤其是今年3月以来,沙尘过程集中,一次接一次,目前已经出现6次大范围的沙尘天气,比常年同期偏多1次,比近十年偏多两次。”张碧辉说。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