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怎么乘坐地铁_怎么乘坐地铁流程

2023-05-16 17:39 来源:网络

首先要找到地铁站的入口,进地铁站要购买车票,有公交卡的就不用再单独购买车票,卡里如果没钱可以在地铁站充值。

进站乘车需要进行安检,不要携带禁止携带的物品乘车。

在地铁站站台候车时要注意安全,不要倚靠屏蔽门,排队上车,先下后上,注意列车广播提示到达车站,出站时注意观察通道提示。


乘坐地铁的流程?


第一步,找到地铁出入口,进站。一般都很醒目,各地标识均有地方特色,一般都比较容易发现。   第二步,购票   1)在地铁站厅层找到自动售票机(TVM)。   2)确认数量、应付金额,在TVM相应的投币口放入可接收的人民币。   或公交卡直接刷卡,   购票完成后,直接进站,标识明显   第三步,检票进闸   找到进站闸机,将车票在蓝色感应区停留1至2秒,闸机门打开后通过。公交卡直接刷卡,自动结算。注意抱起小朋友或让小朋友站在您的身前一起通过,请不要尾随前人进入闸机,攀爬、跨越或钻越围栏、栏杆、检票闸机。   第四步,候车   候车上车。在站台层选择正确的行车方向候车,候车时请站在黄线以外,列车到站后,等列车停稳车门和屏蔽门打开后,先下后上不要拥挤。注意站台与列车之间的空隙。   第五步,乘坐   等地铁靠站后,排队有序上车。   乘坐后,遵守规定,保持安静,注意查看站点路线图。   第六步,出闸   验票出闸。找到出站闸机,如是储值票请将车票在蓝色感应区停留1至2秒,闸机门打开后出站;如是单程票,请将单程票直接放入闸机的回收口中,闸机门打开出站。如果您超时超乘请到客服中心补票后出站。   第七步,出站   沿箭头指示方向可找到地铁车站出入口。   不确定那个出口方便的话,可以查看站内图示   选择出口,顺利出站



我咨询一下我办理了老年乘车卡怎样用能给我示范一下吗我不会用?


1 办理老年乘车卡可以享受公共交通的优惠,方便老年人出行。
2 使用老年乘车卡需要先将卡内充值,可以到公交站或地铁站的自助充值机或窗口进行充值,也可以通过手机APP或网站进行充值。
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将卡放到刷卡器上刷卡即可享受优惠。
3 如果您还不熟悉如何使用老年乘车卡,可以向站务员或乘务员咨询,他们会很耐心地给您示范。
另外,您也可以通过公交APP或官网了解更多关于老年乘车卡的使用方法。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