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岫玉是什么玉_岫玉是什么玉目前是多少

2023-05-18 20:21 来源:网络

岫玉是玉石的一种,主要由一种叫蛇纹石的矿物组成。

岫玉是我国最为古老的一种玉石,其质地质地坚韧,细腻温润,光泽明亮,色彩丰富。具有块度大、色度美、明度高、净度纯、密度好的特点。

岫岩玉中的成分物质复杂,在物理性质和艺术特征上,有许多差异。岫岩和玉髓的结构决定他们只能呈现蜡质光泽及近玻璃光泽。而翡翠的硅酸盐特性就决定着它的宝石光泽。

岫玉也就是岫岩屿,它是一种蛇纹石,也是中国的四大名玉之一,另外的三大玉料分别是新疆的和田玉,陕西的蓝田玉,河南的独山玉。


岫玉是什么玉价格查询?


岫玉玉镯的材质


岫岩玉的颜色主要是以清绿为主,天然岫岩玉手镯由于质地的不同,其价格也是不同的。如果是老玉或者河磨玉,价格就会提高。影响岫玉玉镯一个关键的因素就是玉镯的材质。而岫玉的品种非常多,良莠不齐。


从材质分类上来讲,第一类是岫岩碧玉属蛇纹石类矿石,其质地坚实而温润,细腻而圆融,多呈绿色至湖水绿,其中以深绿、通透少瑕为珍品。一般普通质地的蛇纹石玉镯价格不是特别高。但是有的个别老的蛇纹石玉镯,因其质地细腻,越老的价值越高。



第二类是岫岩老玉(亦称黄白老玉),其质地朴实、凝重、色泽淡黄偏白,是一种珍贵的璞玉。上好的黄白老玉讲究的是肉黄,即黄中有白,白中有黄,无任何杂质,气泡(俗称“冻儿”)肉凝练,厚重,炼如凝脂。现在黄白老玉的价格炒到很高,如今已经涨到上万。



第三类是河磨玉质,质地比较好的岫岩玉河磨玉原料打造成的手镯的价格已经飙升到2万以上。判断河磨玉好坏的指标与和田玉差不多,首先是色正,正黄白,然后是有无裂,棉,花,玉里面干净与否,这些都是表面功夫,最主要的是密度,密度越高,润度就越高,也就是看着越温润,河磨玉的白度、产量远不及和田玉,但是河磨玉的润度玉和田玉不相上下,这点上是远远高于俄料和青海料的



岫玉是什么材质的,是好玉吗?


岫玉是一种矿物质,属于硬玉类,质地细腻、结晶性强,通透度高。岫玉的颜色多为绿色、白色、灰色等,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收藏价值。岫玉在中国玉石市场上备受青睐,是优质的玉石之一。岫玉的价值不仅在于其材质,也在于其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和艺术价值。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