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1497年5月10日,阿美利哥·维斯普西首航美洲,确认美洲不是印度

2023-06-20 18:00 来源:千篇网

阿美利哥维斯普西(Amerigo Vespucci,1454年3月9日-1512年2月22日)是意大利的商人、航海家、探险家和旅行家,美洲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他经过对南美洲东海岸的考察提出这是一块新大陆,而当时所有的人包括哥伦布在内都认为这块大陆是亚洲东部。

1497年5月10日,阿美利哥·维斯普西首航美洲,确认美洲不是印度

新大陆是由阿美利哥首次发现的理论曾经引起过许多争议,主要针对他最重要的两封信:《新大陆》和《第四次航行》,有人认为这两封信是阿美利哥为了强调自己的发现伪造的;还有人认为可能是和阿美利哥同时代的其他人伪造的。正是由于他的信件被出版并广为流传,因此导致德国地理学家马丁瓦尔德塞弥勒在1507年出版的《世界地理概论》中,将这块大陆标为“阿美利加”,是阿美利哥名字的拉丁文写法“阿美利乌斯维斯普苏斯”的阴性变格。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