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录取期间能查到几种档案状态_录取期间能查到几种档案状态吗

2023-06-25 11:28 来源:网络

录取情况是指考生查询的录取状态,考生的录取状态是根据查询时的实际情况显示的。录取状态就是考生的档案运行状态,包括自由可投,院校在阅等状态。如果考生已经被录取了,就可以查询到准确的录取院校及专业了。

当查询到的考生状态为“录取”时,表示省教育考试院录检工作人员已对招生学校提出的拟录取意见完成了审核,等待审批组办理最后的审批手续,包括打印新生录取名册、审核已录考生是否符合政策规定、盖章等。此种状态下可以查到录取高校和录取专业。


如何查看档案录取情况?


1.

到考生所在的教育局服务大厅查询。全省任一地县教育局招生办公室均可查询。查询的时候带上高考准考证和自己的身份证。

2.

登录各省考试院官方网站录取查询系统,查看本人档案的运行状态。

3.

到志愿填报的高校网站来查询你的录取情况。档案状态显示为“录取”后,高校录取手续办理完毕,才可能查到录取结果。

4.

官方微信公众号查询。很多省份的考试院为方便考生使用手机查询高考相关信息开发了相关软件,会提供提供高考录取结果查询,考生可以下载查询。



中考录取期间六种状态怎么查询?


可以在所在省的中考招生网或者相关的教育机构官网上的进行录取结果的查询,通常在中考成绩发榜后考生就可以登录网站进行录取情况上的查询工作了,具体查询时间上需要参考当地教育网发布的录取结果的查询通知。

考生一定要及时关注,避免错过录取结果查询动态,在录取结果查询上,如果考生报考的高中学校录取,就会显示录取结果以及被录取院校的名字,反之,如果用户没有被高中学校录取,也会显示未被录取等字样,不同的省份显示情况可能略有差别,考生以时间查询情况为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