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神舟十六号航天员_神舟十六号航天员名单

2023-06-29 11:29 来源:网络

景海鹏、朱杨柱、桂海潮

5月30日,搭载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成功将航天员景海鹏、朱杨柱、桂海潮顺利送入太空,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后首次载人飞行任务开启。


神舟十六号都有谁?


“神舟十六号乘组由航天员景海鹏、朱杨柱和桂海潮组成,景海鹏担任指令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林西强介绍,景海鹏先后参加过神舟七号、九号、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朱杨柱和桂海潮都是首次飞行。

神舟十六号乘组的特点:

“全”:首次包含“航天驾驶员、航天飞行工程师、载荷专家”三个航天员类型。

“新”:第三批航天员首次执行飞行任务,也是航天飞行工程师和载荷专家的首次飞行。

“多”:航天员景海鹏是第四次执行飞行任务,成为中国目前为止“飞天”次数最多的航天员。 

航天驾驶员景海鹏和航天飞行工程师朱杨柱来自航天员大队,主要负责直接操纵、管理航天器,以及开展相关技术试验。载荷专家桂海潮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名教授、博士生导师,在科学、航天工程等领域受过专业训练,具有丰富操作经验。



神舟16号航天员是哪三位?


根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神舟十六号5月30日9时31分发射,景海鹏、朱杨柱、桂海潮3名航天员执行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行任务。

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行任务是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首个载人飞行任务,也是我国第三批航天员首次执行飞行任务,航天飞行工程师和载荷专家迎来“首秀”。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