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退役警犬视频_退役警犬能活多久

2023-06-29 11:41 来源:网络

很多国家,退役的警犬是不可以领养的,虽然它们退役了,但是攻击性比一般的宠物犬要高很多,一般人是养不住的。

在我国,警犬退役以后,绝大多数都被安置在一起养老,待遇和退役前一样,但是不用再承担训练任务。

剩余的一小部分则是由民警自愿选择把退役警犬带回家中饲养,要带回家,必须签一份协议书,不能将它转卖、转送他人。


警犬多久退役?


警犬是经过专门技术训练用于侦查破案的一种工作犬,可以担任不同任务,比如追踪,捕咬,搜查毒品,走私物,爆破等

犬类的一般寿命在15一18年左右,警犬是从出生到训练一岁半到2岁开始工作,7一8岁开始退役养老,因为8岁警犬体力跟不上,动作也慢啦,各种器官开始老化,所以国家公安部规定7一8岁警犬都出退出服役。



退役警犬领养要求?


(一)领养者须年满22周岁,有独立经济能力,有爱心,有养狗经验者优先;

(二)领养者有稳定工作和固定居所(非合租),有能力为犬只提供足够的活动空间、舒适的环境和医疗保健;

(三)所有家庭成员没有动物过敏症,且家中没有五岁以下的儿童;

(四)自愿接受每年一次的不定期回访;

(五)领养者不能再次让退役警犬从事工作,或参与任何商业及相关性质活动;

(六)一名领养者只能领养一只警犬;

(七)若因不可抗力而无法继续领养犬只的,必须领养处商议后共同为其重新寻找领养人,未经同意,不得自行转交他人或弃养。

法律依据: 《公安机关警犬技术工作规定》

第十三条 警犬是指公安机关用于繁育、训练和使用的各类犬的总称。

第十四条 警犬由省级以上公安机关进行资格认证。

第十五条 全国实行统一的警犬档案、身份管理。

第二十四条 警犬繁育实行全国统一管理的两级繁育体系。公安部直属警犬基地、研究所为公安部一级警犬繁育单位,经公安部刑事侦查局考核达标的省级警犬基地为二级警犬繁育单位。

第二十五条 警犬疾病防治应当坚持预防为主、防重于治、养防并重的方针,提高犬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水平。

第二十六条 警犬饲养管理应当科学、规范,保障警犬的健康和安全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