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云南暴雨水灾最新消息_云南暴雨水灾最新消息新闻

2023-07-06 13:20 来源:网络

2022年上半年,面对前期干旱,汛期强降雨、洪水偏多的异常严峻防汛形势,云南省水利厅落实省委、省政府防汛抗旱减灾工作部署,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紧盯“四不”目标、落实“四预”措施,贯通“四情”防御,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受今年拉尼娜气候影响,副热带高压异常偏强,东亚副热带高压与南亚伊朗高压相连通 ,给北半球带来剧烈高温,云南干旱就是与这个有关。


昆明的雨水什么时候来?


昆明在每年的5月至10月有降雨现象。

因为昆明属于亚热带湿润气候区,受季风影响,雨季一般从5月中旬开始,到10月底结束。

这段时间内,昆明会降下一些短时强降雨和一些阵雨,是昆明雨水最多的时期。

 在雨季期间,昆明市内的山洪和水灾的发生率较高,因此市民和游客在外出时应当注意安全,尽量避免走进悬崖和河道附近的地方。



昆明特大暴雨成因?


前些年昆明市很少见到发洪水或者城市被淹,每年夏天雨季看长江流域防洪,看平原城市乡镇泡在水中,成为昆明市民的一种消遗和家乡自豪情节。


近几年七八月份昆明城区也屡屡被淹,极限情况是城市交通中断,有些低洼的立交桥下水深达几米,连大公交车都可以没顶。


个人认为近年夏季昆明市被水淹,有以下原因


1.是气候变化原因还是某些大工程原因导致昆明近年气候异常,要么特别的干旱,要么暴雨大暴雨特别的多,而且下得急,一二个小时降雨一百多毫米,甚至几百毫米。


2.城市扩展过快,新建的区域地下管网建设标准低于大中城市标准。


3.城市排水系统老旧,而且改造更新投入不够,平时勉强可用,一遇水量过大,排水能力远低于降雨的流量,被淹成一种常态。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