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河南暴雨2023年 河南暴雨 宾客坐积水中吃席

2023-07-13 13:18 来源:网络

  河南暴雨2023年,河南暴雨客人坐在积水里吃饭。2023年7月3日8:00,河南省气象台升级发布黄色暴雨预警:7月2日8:00至3日7:00,我省黄淮66个县(市、区)暴雨,其中26个县(市、区)大于100毫米。预计7月3日8:00至4日8:00,南阳北部、东部、平顶山南部、漯河东部、驻马店、信阳西北部、周口、商丘东部部分县市将出现暴雨(500~80毫米),其中南阳北部、东部、平顶山西南部、周口东部个别站点雨量可达10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电和短期强降水(50毫米)~每小时80毫米)、强对流天气,如雷暴大风。注意预防。上述地区的相邻县市(区)也需要注意。

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今日河南降雨持续

  8700多名郑州城管防汛人员

  今天的降雨还会继续

  据郑州市城管局消息,7月11日12:00至12日6:00,郑州市发生暴雨,局部暴雨,主城区平均降水50.2mm。

  截至发稿前,全市城市管理系统共派出8760余人,各类防洪设备976台,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重点部位、易涝积水点等。安排人员警惕、引导和值班。预设泵车正常排放,城市泵站正常排放。检查人员不断检查城市检查井,及时清除垃圾,处理故障,确保排水通畅,行人行车安全

  这次降雨,除了大学南路南水北调、紫荆山路南水北调、郑平路南水北调、未来大道陇海铁路、东三环南三环、华夏大道京港高速等地短期积水外,城市道路和立交桥下没有积水,车辆正常通行;河流和明沟通畅;供水、供气、污水处理和照明保证正常。

  据天气预报显示,12日降雨仍将持续,请广大市民继续关注天气状况,注意雨天出行的安全。

  河南持续降雨

  河南省气象台预测,今天白天,全省阴天,淮河北部有阵雨和雷雨。安阳东部、鹤壁、濮阳、新乡、三门峡、洛阳南部、南阳北部部分县市有中雨,部分有大雨或暴雨,伴有短期强降水、雷暴等强对流天气。

  今晚到晚上,全省阴天都有阵雨和雷雨。焦作南部、新乡南部、三门峡北部、洛阳北部、郑州、开封、许昌、周口北部、商丘部分县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伴有短期强降水、雷暴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全省阴天,淮河以北有中央阵雨和雷暴。中东部分县市有大雨、局部暴雨,伴有短期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14日,东南阴天,部分县市有阵雨、雷暴;其他县市多云。

  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密切监控天气变化,逐步开展影响预报和气象风险预警服务。11日17时,河南省气象台发布蓝色暴雨预警,河南省气象局同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等级应急响应。

  河南省水利厅发布山洪预警:2023年7月11日至14日,郑州、洛阳、平顶山、安阳、鹤壁、新乡、焦作、许昌、三门峡、南阳、济源等山区可能发生山洪。请注意规避风险,尽可能远离山区沟渠,选择在较高的地方休息或玩耍。一旦遇到山洪,你应该以最快的速度跑到沟渠两侧的高处,寻找一个安全的地方来保护自己。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