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钟华强和朱金祥的高考成绩 钟华强和朱金祥什么关系

2023-07-26 16:41 来源:网络

  钟华强和朱金祥的高考成绩 钟华强和朱金祥什么关系?在江西赣州,患有脑瘫的钟华强以544分的高考成绩被江西农业大学录取。

钟华强和朱金祥的高考成绩 钟华强和朱金祥什么关系

  此前,赣州市南康中学北校区的高三学生朱金祥连续10年背着患有脑瘫的同桌钟华强上学,并一同参加高考的故事引发广泛关注。据当地媒体报道,钟华强一出生就是先天性脑瘫儿,后来又并发为强制性脊椎弯曲,身体无法直立行走。幸运的是,在布满“荆棘”的求学道路上,他遇到了老乡兼同班同学朱金祥。他们俩都来自南康区麻双乡麻双村,而且在初中高中也一直都是同班同学。

  钟华强说:“这一路走过来,都是他一直陪着我。他既是我的好兄弟、好朋友,也是从小学到高中一直帮助我的人。我能考到这个成绩,进入江西农业大学学习,背后有他的付出与努力。我十分感谢他。他这么多年帮助我,这种信念也支撑着我,我要更加勇敢地走完以后的路。”

  今年,朱金祥考了468分,他选择了复读。他跟钟华强相约,明年也要考江西农大。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