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华为MateX5怎么样值不值得买 华为Mate X 5G版参数配置

2023-09-08 10:56 来源:网络

  华为MateX5怎么样值不值得买 华为Mate X 5G版参数配置,华为matex5g是华为公司于2019年9月19日在上海发布的一款5G折叠屏手机,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一款支持5G网络的折叠屏手机,使用了最新的麒麟9905G芯片,拥有更强的性能和更快的网速。

华为MateX5怎么样值不值得买  华为Mate X 5G版参数配置

  折叠屏手机视觉冲击强大但整机略显厚重

  折叠屏手机作为今年智能手机行业一个全新的全面屏品类,一经亮相就引发用户关注,三星、华为等品牌都在极力推进产品的普及,但需要解决的问题依然很多,早几个月三星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首批产品给到媒体测试就被曝出折叠屏本身的耐用性故障,后面无奈只能全面召回重新回炉解决,也是最近也才重新上市销售,大概这也是华为等了大半年时间,不敢贸然让Mate X手机匆忙上市的主要原因,毕竟一旦出问题对品牌的影响太直接了。

  华为Mate X 5G整体设计上跟三星Galaxy Fold还是有本质区别的,Mate X 5G采用的鹰翼式铰链外折设计,折叠后的整体感相比三星会更强一点,但问题是屏幕本身就完全裸露在外,因此屏幕磕碰或者意外摔落导致碎屏的风险就会加大。目前暂不清楚,Mate X 5G在屏幕抗摔性能以及铰链耐用性方面究竟有着怎样的技术保证,更多信息只能留待后续市场的反馈。

  华为Mate X 5G折叠后正面屏幕为6.6英寸(19.5:9,2480*1148像素),折叠后的背面屏幕为6.38英寸(25:9,2480*992像素),展开后的屏幕为8英寸(8:7.1,2480*2200像素),采用的是航天级高分子柔性屏,柔性屏的供应商仍是国内大厂京东方。折叠屏的最大优势自然是显示大屏带来的视觉冲击和显示体验升级,此外包括智慧分屏等功能的加入也可以让使用变得更加高效便捷。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折叠屏的缘故,华为Mate X 5G目前并不支持屏下指纹解决方案,而是采用侧边实体按键指纹识别。

  不过,目前折叠屏手机普遍都有一个技术层面不可避免的问题,那就是大电池+折叠屏的设计会让整机会显得相对较为厚重。虽然目前还没拿到具体的产品相关数据,但折叠后的手机厚度达到了11mm,整机重量达到了300g。为了保证续航体验,华为Mate X 5G内置4500mAh电池,支持55W超级闪充。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