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地震是上下晃还是左右晃啊_是高楼还是低楼震感强

2023-12-19 13:01 来源:网络

今天给各位分享地震是上下晃还是左右晃啊?_是高楼还是低楼震感强?,其中也会对大家所疑惑的内容进行解释,如果能解决您现在面临的问题,别忘了关注多特软件站哦,现在开始吧!

地震是上下晃还是左右晃啊?

地震的初期震感是先上下颠簸,然后左右摇晃。这是因为地震产生了纵波和横波两种地震波。横波只能在固体中传播,而纵波可以在固体、液体和气体中传播,传播速度逐渐减慢。由于纵波的传播速度较快,它先到达地面,因此引起了上下颠簸的感觉。纵波到达地面时,人们感觉到地面的颠动,物体也会上下跳动。而横波的传播速度比纵波慢,它后到达地面,因此引起了左右摇晃的感觉。横波到达地面时,人们感觉到地面的摇晃,物体也会来回摆动。

是高楼还是低楼震感强?

地震发生时,一般来说,高层会感受到较低层更大的摇晃幅度,尤其是对于远离震源的强烈地震而言。当建筑物开始倒塌时,我们不能选择跳楼或者进入电梯。此刻,我们不应急于撤离,因为很短的时间内无法到达安全的避难地点。相反,最好找一个有利于生存的位置,先保护自己避免震动。

有关地震是上下晃还是左右晃啊?_是高楼还是低楼震感强?的介绍就介绍到这里了,如果还想更多这方面的信息的小伙伴,记得收藏关注多特软件站!

了解更多消息请关注收藏我们的网站(news.duote.com)。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