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京雄高速全线通车_京雄高速今日全线贯通!1小时北京到雄安

2023-12-28 13:52 来源:网络

今天给各位分享京雄高速全线通车_京雄高速今日全线贯通!1小时北京到雄安,其中也会对大家所疑惑的内容进行解释,如果能解决您现在面临的问题,别忘了关注多特软件站哦,现在开始吧!

京雄高速全线通车_京雄高速今日全线贯通!1小时北京到雄安

京雄高速今日全线贯通!1小时北京到雄安

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五环至六环段于12月28日实现通车运营,标志着北京段全线正式通车。从北京西南五环驾车到雄安新区只需1小时。

指示标牌的安装工作已于12月6日完成。

京雄高速公路全长约97公里,其中北京段长约27公里,河北段长约70公里。北京段呈南北走向,横跨大兴、房山、丰台等区域,采用双向八车道设计。全线设有1座特大桥梁——京雄大桥、4座高架桥、5座互通立交以及北京市首座陆地高架桥主线收费站——房山北站。此前,北京段的六环至市界段已于2022年底开通运营。此次通车的五环至六环段全长14.8公里,从北起五环路向南至六环路,与去年底开通的六环至市界段和既有的京雄高速河北段相连,使京雄高速公路实现全线通车。

作为京雄高速公路的关键工程,京雄大桥于2023年6月17日合龙,刷新了北京桥梁单跨跨度的记录。该桥采用飞燕式拱桥结构,拱顶通过“中国结”造型的风撑相连,象征着北京和雄安两座城市紧密联系、协同发展。

此外,北京市的首座陆地高架桥主线收费站——房山北站,在设计上采用了创新的桥梁分幅方案,实现了快慢车和客货车的分离通行,提高了通行效率。根据北京市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交通流量大且潮汐现象明显的特点,房山北站收费广场设置了潮汐车道,当进出京的单向交通量每小时达到6000辆时将启用,进一步提高通行效率。

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全线实现了5G专网全覆盖,并成为我国示范性的“智慧公路”。通过建立智慧高速监控中心,利用北斗高精度定位、高精度数字地图、可变信息标志等技术,不仅可以为车主提供车路通信、高精度导航和预警等服务,还可以监测和预警雨、雾、冰、雪等多种气象灾害。

据了解,京雄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后,将成为连接首都北京和雄安新区最为便捷的直通高速公路,与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共同构建便捷顺畅、功能互补、安全可靠的区域高速公路网络,为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促进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交通服务保障。

有关京雄高速全线通车_京雄高速今日全线贯通!1小时北京到雄安的介绍就介绍到这里了,如果还想更多这方面的信息的小伙伴,记得收藏关注多特软件站!

了解更多消息请关注收藏我们的网站(news.duote.com)。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