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特朗普赢得艾奥瓦州初选_艾奥瓦州初选来了,美国大选序幕正式拉开

2024-01-16 16:37 来源:网络

今天给各位分享特朗普赢得艾奥瓦州初选_艾奥瓦州初选来了,美国大选序幕正式拉开,其中也会对大家所疑惑的内容进行解释,如果能解决您现在面临的问题,别忘了关注多特软件站哦,现在开始吧!

特朗普赢得艾奥瓦州初选_艾奥瓦州初选来了,美国大选序幕正式拉开

艾奥瓦州初选来了,美国大选序幕正式拉开

当地的时间1月15日,在严寒的天气中,美国2024年的总统选举的第一轮 - 艾奥瓦州的初选将会开始,这标志着每四年一次的大选的帷幕的揭开。在这次可能会达到零下数十度的寒冷中,今年的艾州初选可能是有记录以来最冷的一次初选。

这次的艾州初选也可能是一次最乏味和没有生气的初选。一方面,今年只有共和党继续沿用了党团会议的初选传统,而民主党则把初选地点转移到了南卡罗来纳州。另一方面,民调显示,美国前总统川普在艾州初选中几乎没有悬念。

然而,外界认为,在大幕开启后,这个平淡的选举中仍然存在着无法预测的"爆炸性"因素。考虑到美国国内外环境已经发生了变化,竞选人们将进入一个未知的舞台和难以预测的竞争轨道。

首战之地

从美国大选的流程来看,初选是第一阶段,将持续几个月。在这个期间,民主党和共和党将会选出参加本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为夏季两党分别举行的全国代表大会和确定本党的总统候选人打下基础。

而作为初选的第一个州,艾奥瓦州每逢大选年总是备受瞩目。两党会在该州各自的党团会议上举行第一次竞选活动,被誉为大选的"风向标"。

这个位于美国中西部的农业州,面积不到14.5万平方公里,人口约300万人,选民比例在美国只占1%,常常被戏称为"猪比人多"。那么为什么它能够成为领导美国大选的州呢?

艾州作为"首战之地"并不是法律规定的,而是在历史上形成的。

1968年,美国陷入了越南战争的泥潭,国内的政治和社会动荡不安。同年8月,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在芝加哥举行,当时的美国副总统休伯特·汉弗莱成为了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遭到了美国反战人士的反对和抗议,大规模的示威和暴力冲突在芝加哥爆发,揭示了美国政治进程和公众意见之间的鸿沟,也导致民主党在大选中失利。

民主党随后对其总统候选人的提名过程进行了改革,并重新制定了初选的日程。

因为艾奥瓦州的初选程序较多,可能会影响大选的过程,在1972年的大选中,民主党决定在艾奥瓦州举行第一个初选。四年后,共和党也做出了同样的选择。因此,艾奥瓦州便成为了美国大选初选的第一个州。

有趣的是,民主党在今年打破了这一传统,取消了艾奥瓦州作为第一个初选州的地位,将其转移到了南卡罗来纳州(2月3日举行初选)。

在艾奥瓦州,民主党人今年将不再以党团会议的形式举行初选,而是改为通过邮寄选票为本党的竞选人投票,结果将于3月公布。

民主党调整初选安排的原因被认为是与两个因素相关的。

首先,艾奥瓦州主要是由白人保守派组成,在一些民主党人的眼中,初选的结果不再是"风向标"的意义,转移到南卡罗来纳州反而能够更好地动员非裔美国人选民。

其次,在2020年的大选中,民主党在艾奥瓦州初选的计票过程中遇到了技术问题,导致结果延迟发布,引起了争议。

由于民主党在艾奥瓦州的初选中"缺席",今年美国大选的第一轮几乎可以说是共和党在唱"独角戏"。目前,几个重要的角色包括前总统川普、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美国前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印度裔美国企业家阿穆·波拉迪和阿肯色州前州长迈克·赫卡比。

有什么看点?

从最新的民调来看,共和党的这场"独角戏"似乎没有什么悬念。

美国广播公司/益普索、《得梅因纪事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美国"真实透明政治"网站等多家民调显示,尽管涉及到多项诉讼和候选资格的争议,但川普的支持率仍然远超过他的党内竞争对手。

例如,根据"真实透明政治"网站的民调数据,在艾州初选之前,川普在全国共和党的民调中的平均支持率为61.1%,妮基·黑莉的支持率为11.3%,排名第二,罗恩·德桑蒂斯的支持率为10.9%,排名第三。在艾奥瓦州,川普的支持率为52.0%,妮基·黑莉和罗恩·德桑蒂斯分别为18.2%和15.6%。

川普也认为自己可以在艾奥瓦州获胜。在初选投票前夕的14日,他在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了竞选集会。现场的气氛显示出,与其说是一场竞选集会,不如说更像是一场庆祝胜利的大会。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刁大明认为,15日的艾奥瓦州初选有两个值得关注的地方。

首先,川普的"战绩"是否会与民调相符?

如果符合或者远远超过民调,那就证明了川普的领先优势,这意味着他很有可能锁定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提名。

如果不如民调所示的优势,那么从现在到"超级星期二"(3月5日)的50天将会有所期待,可能会为党内其他的参选人提供调整的空间。

其次,妮基·黑莉和罗恩·德桑蒂斯谁能赢得第二名?

这个结果有两种含义,一是意味着挑战第一名的可能性更大;二是如果川普将来锁定了党内提名,赢得第二名的人可能会成为副手。

更有分析指出,由于川普的支持率遥遥领先,艾奥瓦之战实际上成为了妮基·黑莉和罗恩·德桑蒂斯的"第二名之战",他们都不能有任何的失误。

对于妮基·黑莉来说,只要能够在艾州初选中缩小与川普的距离,击败罗恩·德桑蒂斯,就能够以更强的姿态进入1月23日举行的新罕布什尔州的初选,并巩固党内"二号选手"的位置。

对于罗恩·德桑蒂斯来说,如果在艾州初选的得票少于川普30%,并且错过了第二名,可能会面临被淘汰的命运。

曾被视为"川普杀手"的罗恩·德桑蒂斯为何表现不如预期? 在刁大明看来,尽管罗恩·德桑蒂斯试图把自己塑造成比川普更为川普的人物——拥有川普的理念,但却比川普年轻,且清廉,没有任何丑闻和官司,但是他并没有展现出超越川普的绝对优势,对温和保守派选民和中间选民都没有吸引力。"他只是被共和党过高评价的政治人物。"

至于川普为何能在艾奥瓦州以及共和党全国民调中领先,刁大明认为,除了与艾奥瓦州白人保守派占据多数有关之外,也证明了川普成功改变了共和党。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艾奥瓦州遭遇了极端寒冷的天气,可能会给初选带来一些技术性的干扰。

最近,美国中部地区受到了暴风雪的影响,艾奥瓦州的气温预计将在15日下降到零下20摄氏度,首都得梅因的最低温度预计将跌至零下30摄氏度。

美国舆论表示,妮基·黑莉和罗恩·德桑蒂斯原本希望能够借助艾奥瓦州的好成绩挫败川普的势头,但是极度的寒冷天气可能会抑制选民的投票积极性,从而破坏他们的计划。从这一点来看,寒冷实际上更有利于川普。

13日晚发布的《得梅因纪事报》/NBC的民调显示,与其他竞选人相比,川普的支持者的投票热情最高,这可能意味着他们在零下几十摄氏度的投票日当天不会被吓退。

有何影响?

作为传统的第一个初选州,艾奥瓦州的初选一直被视为美国大选的一个重要的"风向标"和"晴雨表"。

美国舆论称,这次艾州的初选结果是对竞选人实力的首次考验,将对共和党后续的选情走势产生重大的影响。

例如,对于川普来说,15日的初选将是一个验证"川普回归"的"真相时刻",真正检验川普的人气和选情。

对于妮基·黑莉或罗恩·德桑蒂斯来说,这场初选将是他

有关特朗普赢得艾奥瓦州初选_艾奥瓦州初选来了,美国大选序幕正式拉开的介绍就介绍到这里了,如果还想更多这方面的信息的小伙伴,记得收藏关注多特软件站!

了解更多消息请关注收藏我们的网站(news.duote.com)。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