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2020邮政快递收费标准 邮政快递价目表 ems收费标准表

2019-11-01 11:13
来源:网络

标准如下:

1、普通邮寄:适用范围为中国大陆地区,按中国邮政普通包裹资费标准执行(实际费用=包裹资费+3元挂号费+保价费+0.5元单据费),以包裹重量每500g为计算单位,不足500g的按500g计算;

2、快递包裹:适用范围为中国大陆地区,在中国邮政快递包裹资费标准基础上,包裹资费打七折(实际费用=包裹资费×0.7+3元挂号费+保价费+0.5元单据费,订购时系统显示费用为实际费用),包裹首重1000g为一个计算单位,续重以每500g为计算单位,不足500g的按500g计算;
3、EMS快递:送货上门,适用范围为中国大陆地区,按中国邮政EMS快递标准执行,即包裹重量在500g内收20元,超过部分每递增500g按所在地区不同收费标准不同:山东、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山西、辽宁、江苏、黑龙江、陕西、上海、湖北、浙江、甘肃、江西、湖南、福建、四川、重庆收6元,宁夏、青海、广东、贵州、广西、云南、海南收9元,其它地区收15元。



1、邮政快递平邮包裹资费计算:

实际费用=包裹资费+3元挂号费+0.5元单据费+保价费(自愿)。订购时系统显示费用为实际费用,包裹首重500g为一个计算单位,续重以每500g为计算单位,不足500g的按500g计算。

2、EMS国内特快专递资费计算:500g以内20元。500克以上邮件续重资费实行分区计费。即将寄达地所在省(区、市)参照省会城市间运距归为3个计费区。一区(1500公里及以下)续重每500克资费为6元;二区(1500公里以上至2500公里)为9元;三区(2500公里以上)为15元。

扩展资料:邮政包裹

邮政包裹 postal parcel 邮政部门所传递的经过妥善包装、适于邮寄的物品,是邮件的一种。邮局分布广泛,既有自办的邮路,又可以综合利用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等部门的运输工具运送邮件,所以能够满足公众寄递物品特别是小件零星物品的需要。

各国经营邮政包裹业务,或采取与运输部门竞争的原则,或采取适当分工、相互配合的原则。中国采取的原则是:在不影响完成通信这一主要任务的前提下,利用邮政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以传递个人和机关、企业、团体等的零星包裹为主,并适当收寄一部分商品包裹。



2017年12月1日,《公共服务领域英文译写规范》正式实施,规定邮政包裹标准英文名为Postal Parcel。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