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放烟花炸成植物人什么情况?为家中老人祝寿竟然被炸成植物人

2020-01-17 17:06
来源:网络

  17日从扬州苏北人民医院获悉,宝应一35岁男子近日点燃礼炮为家人贺寿时,不慎被炸伤头部和面部,心跳和呼吸暂停,伤情严重。虽然经过医生紧急救治挽回一命,但因脑缺氧时间过长,目前躺在ICU仍未苏醒。

燃放烟花爆竹要特别小心。资料图片

  该男子家人表示,惹祸的是大礼炮,花好几百元购买的。他准备放礼炮时,没想到意外发生。家人说,该男子点完礼炮引信后,等了好一会,礼炮并没有响。他走到礼炮前查看,没想到礼炮突然燃爆,随着“嘭”的一声巨响,他被炸伤倒地,满脸是血,家人连忙将他送到医院。

  “患者来的时候呼吸和心跳都停了。”苏北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於江泉告诉记者,接诊时发现患者伤情特别严重,连忙组织医生进行心肺复苏,切开气管实施手术。因鞭炮炸伤导致患者面部和咽喉部受到严重冲击,导致上呼吸道梗阻,从而出现缺氧。又因为冲击力过强,患者颅面部多发骨折以及烧伤。目前经过十多天抢救,还未脱离危险。於江泉表示,目前患者命保住了,但由于脑缺氧时间过长,尚未苏醒。

  苏北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医生王健介绍,近两年城区烟花爆竹禁放,被烟花鞭炮炸伤的市民逐年减少,每年接诊的外伤患者,基本都是农村乡镇转院来的。从医二十多年,他印象最深的伤者是一个10岁小男孩,因为春节期间把鞭炮放在玻璃瓶里点燃,还凑上前看,结果双眼被炸伤,眼睛里都是玻璃碎片。最后只保住一只眼睛,视力还很差。

  王健说,去年除夕起陆续接诊被烟花爆竹炸伤的患者,春节期间几乎每天都有几位轻伤患者,重伤的占极少数。患者大多是被“哑炮”或“余炮”炸伤眼睛和手的。“哑炮”和“余炮”最容易让人掉以轻心,有些孩子喜欢到垃圾堆里找“余炮”,捡回来再放,这非常危险。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