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体脂秤真能测出脂肪吗 体脂秤 几十块钱的体脂秤是真的吗

2020-07-09 13:31
来源:网络

  体脂秤真能测出脂肪吗

  体脂称能够比较精确地测量人体脂肪百分比。

  原理:肌肉内含有较多血液等水份,可以导电,而脂肪是不导电的。因为体内电流的通道导体是肌肉,从电流通过的难易度可以知道肌肉的重量,由此可判断,在体重的比例中,肌肉较少的人脂肪的比例较高。

  电子脂肪秤,就是根据以上原理,利用秤体表面的电极片与用户的双腿接触,通过一定的安全电流,测量人体电阻(bio-impedance).然后基于输入的用户数据和测量得到的人体电阻,使用我们在广泛实验的得到的公式,能够比较精确地测量人体脂肪百分比、人体水分百分比、人体肌肉百分比、骨骼重量等人体成分。

  

体脂秤真能测出脂肪吗 体脂秤 几十块钱的体脂秤是真的吗

  扩展资料:

  体脂称使用方法

  1、选择你的个人编号

  开机,当箭头所指位置闪动时,按上下键选择个人编号,再按SET键确定。

  2、输入你的性别

  当箭头所指位置闪动时,按上下键选择性别,再按SET键确定

  3、输入你的年龄

  当箭头所指位置闪动时,按上下键选择年龄,再按SET键确定(可长按键来快速选择)

  4、输入你的身高

  当箭头所指位置闪动时,按上下键选择身高,再按SET键确定(可长按键来快速选择)

  注意:输入参数时,请不要站在秤台上

  当你的个人参数设定完后,然后显示:“0.0”KG(单位在KG状态),就可以称重和测量脂肪率。

  体脂秤骗局

  1. 剧烈运动后身体含水量的变化可能影响电阻值;

  2. 喝水、洗澡、游泳后带来的人体水分变化;

  3. 皮肤接触面积、身体站姿可能造成的数据误差。

  所以,一般家庭消费级的体脂秤不太靠谱,它的数据只能作为参考。

  如果已经购入了体脂秤,大可不必纠结其准确度,而是注意记录观察变化,从中及时调整自己的作息饮食和运动规划即可。

  至于真正的体脂率到底百分比多少,还是需要通过去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测。

  分辨好坏体脂秤

  1.一定要买交流型体脂秤,不要买直流型体脂秤。因为只有交流电流才能测到真实的人体阻抗,直流电流测的是人体的皮质电阻。


  电极的数量很重要,电极片越多,测量的结果越准,即8个触觉电极的仪器的测量结果较准确,健身房的仪器通常只有6或4个电极,至于2个电极的,那就算了。

  2.用不同姿势测量,如果测出的结果是一样的,这体脂秤八成是假的。比如双脚分开站立时测量和双脚并立时测量的结果肯定是不一样的。

  几十块钱的体脂秤是真的吗

  一分钱一分货,几十块钱的体脂秤可能只能有一些基础的功能,比如测量体重,以及身体各项指数变化的功能等

  看你这个几十具体是多少了,如果是二三十块的那种,都是假的,他们能保住硬件的成本就不错了,怎么会有钱去做算法、做芯片,这种都是随便搞个公式,根据你的身高体重年龄套出你的体脂率,如果你想真实的测出体脂率,还是不要买这种了。一般来说,50元以上的可以考虑一下,但也不要刚好卡在这里,像有品体脂秤,就是真的,平时买8、90块,还有华为小米的,也是真的,但会贵一点,平时要130-150,如果是从性价比方面考虑,用有品就行了

  这又不是什么多高科技的东西,几十块钱也差不多了。

  不过就是在电子秤的基础上,加上小小的计算芯片等,在你输入身高、年龄等数据后,一称体重就帮你“算”出来了。

  不过,这些数据也只能做参考,并非准确数。

  几十块钱的体脂称确实是有,但是质量确实是不好的。俗话说一分价钱一分货。几十块钱的,我觉得效果也不能以好。也不会准确的,所以说还是买一些差不多的就可以了。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