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网传卫龙食品计划明年香港IPO 募资10亿美元

2020-11-19 15:07
来源:网络

  

网传卫龙食品计划明年香港IPO 募资10亿美元

  11月19日,有知情人士透露,卫龙食品计划明年在香港IPO。

  据目前了解到的消息,卫龙明年在香港IPO计划募资10亿美元,现在该公司正在洽谈与中金公司、摩根士丹利和瑞银的合作,商洽明年下半年上市的事宜,消息显示卫龙并未恢复置评请求。卫龙食品在国内的规模并大小,此次计划在香港上市,猜测想向更大的市场发展,不排除走向更大的国际市场。

  从卫龙食品2019年发布的财报中看到,该公司整体营收49亿元,比2018年的收入35亿元增加了43%。该公司成立20年,创始人刘卫平仅有高中学历,能把辣条这种小产品发展壮大成全国知名品牌,做成大生意,还是有异于常人能力的。稍早前,卫龙启动“1111工程”,宣布四个“1”计划:10亿,年纳税超10亿;100亿,年产值超100亿;1000台,引进智能机器人超1000台;10000人,员工总数超10000万。

  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在业/存续辣条相关企业共1065家,从企业注册资本分布来看,注册资本在100万以内的辣条企业数量最多,有1037家,占比总量的97.4%,目前,全国辣条总产值约580亿元。

  从省份分布来看,我国辣条企业主要集中在中部及西北部地区,陕西、河南、宁夏位列前三,河南洛阳为辣条企业最多的城市。

  从近十年来行业发展情况来看,2017年之后我国辣条相关企业注册量开始飞涨,其中2019年新增322家。2020年1-10月,注册量达到313家,已接近去年全年水平。

  今年前三个季度,我国辣条相关的企业共新注册了297家,同比增长28%。其中第二季度注册量最多,为147家,三季度环比下降12.6%。

  据行业人士分析,卫龙食品这次奔赴香港IPO,旨在扩大规模。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