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视力正常标准是多少_标准视力对照表_0一10岁儿童视力标准表

2020-11-23 13:26
来源:网络

  视力正常标准是多少

  正常人的眼睛视力在1.0以上。

  1.0的视力只能说明人的部分视力正常。严格地说,视力正常的标准还包括中心视力、周围视力、立体视力。

  我们通常只是检查中心视力,但在医学上,只有当中心视力、周围视力和立体视力都符合生理要求时,才能算作视力正常。

  扩展资料

  近视:如果患上近视,就只能看清楚近处的物体,而看不清远处的物体。这时光线会聚焦在视网膜的前面。这是由于眼球过长,或者晶状体系统聚焦能力过强所致。

  远视:如果患上远视,就只能看清楚远处的物体,而看不清近处的物体。光线会聚焦在视网膜的后面。这是由于眼球过短,或者晶状体系统的聚焦能力太弱所致。

  如何预防近视:

  一减少电子产品使用

  电子产品是很大程度上影响我们视力的原因,电子产品中最严重的是手机,现在几乎到哪里都是手机不离身,吃饭睡觉坐地铁都在看手机,一不看手机甚至都会觉得不自在,因此长时间看手机会导致严重的辐射和眼睛疲劳,瞳孔长时间的聚集在屏幕上,导致晶状体结构改变,让你看东西会感到很模糊,长时间如此,你的视力自然会严重下降,减少电子产品使用其实还是很难得一件事情,尤其是对于那些电脑工作者,比如程序员,他们面临的近视风险也很高,因此在很大程度上还是需要在工作之后不要在使用电子产品了。

  二远眺放松

  很多时候近视在幼儿时期就会发生,因为一些看书的姿势问题会导致孩子度数加深,低头太多看书或者暗光之下看书,都会让孩子视力受到影响,因此家长需要及时纠正孩子的姿势,同时要教会孩子放松,看半个小时书以后就去远眺一会儿,这样可以大大减轻眼部压力,也不要让孩子过早去接触电子产品,会对孩子成长有很大影响。

  三眼保健操

  眼保健操是学生时代每天都必不可少的,很明显眼保健操能够按摩到很多穴位,太阳穴能够让你整个大脑放松,增强眼部的血液循环,对于学生来说每一天的按摩都是能够起到消除疲劳的作用的,也同样适用于成年人,需要每天的坚持。

  四喝枸杞茶

  枸杞茶能够很好的护肝,肝即眼睛,每一天泡一杯枸杞茶,对身体能够起到很好的代谢作用,保护肝脏和眼睛。

  五早起矫正

  越早的发现能够越早去矫正,如果你度数已经很深了的话,你就很难通过矫正去改善度数了,从此只能戴眼镜,因此多带孩子去查视力很重要。


  标准视力对照表

  

视力正常标准是多少_标准视力对照表_0一10岁儿童视力标准表

  0一10岁儿童视力标准表

  十岁孩子的正常视力≥1.0(5.0),孩子视力是4.8,表示视力≥0.6,说明视力异常,通常6~7岁及以上儿童视力正常值下限为0.7。

  通常将视力不低于1.0(5.0)作为正常视力的判断标准,但这个标准对幼儿来说不完全适用。因为,学龄前儿童视觉仍处于发育过程,6岁后相对稳定。对于不同年龄的孩子,应采用不同标准判断视力是否异常。

  对不同年龄的儿童,应采用不同的标准来判断视力是否异常。一般来说,3岁儿童视力正常值下限为0.4,4~5岁儿童视力正常值下限为0.5,6~7岁及以上儿童视力正常值下限为0.7。如果孩子视力低于同龄儿童正常视力下限,或双眼视力相差超过2行,就说明孩子的视力出现了异常,要及时到医院检查。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