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马拉松跑全程是多少_业余跑半马一般跑多久_普通人练多久可以拉松

2020-12-15 13:41
来源:网络

  马拉松跑全程是多少

  马拉松全程是42.195公里,马拉松一般人无法完成马拉松,只有经过专业训练的人才能跑完全程。

  马拉松赛道一般使用城市公路,会经过柏油路、石板路甚至土路,且折返和起伏坡度差异巨大,比赛时间也分布在一年四季,各场比赛的条件差异很大,所以最开始马拉松只有“最好成绩”。

  为了更好推广马拉松赛事,2004年起,国际田联开始设立马拉松的“世界纪录”。但对于创造“世界纪录”的比赛条件要求苛刻,如距离绝对不能短于42.195公里,赛道距离必须按最短距离原则测量;直线距离须少于50%的长度;起终点的海拔落差坡度不能超过1‰等。

  不能满足相关条件的赛事所创造的记录将不被国际田联承认。

  

马拉松跑全程是多少_业余跑半马一般跑多久_普通人练多久可以拉松

  截止到2020年1月,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为2小时1分39秒。2018年9月16日,肯尼亚著名长跑运动员埃鲁德·基普乔盖在柏林马拉松比赛中以2小时1分39秒夺冠并创造了新的马拉松世界纪录,比原纪录足足提高了78秒。

  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2小时14分04秒。2019年10月13日,在2019年芝加哥马拉松比赛中,肯尼亚著名长跑运动员科斯盖以2小时14分04秒获得女子组冠军,打破尘封16年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

  业余跑半马一般跑多久

  2小时,跑完半程马拉松所需要的时间跟运动员自身体能等各方面有关,专业运动员1小时多一点就能跑完,大部分业余运动员在2小时左右,如果能跑进1个半小时那就非常不错了。

  一般马拉松比赛设置完赛时间为3小时,即3小时以内跑完的运动员官方会统计,可打印成绩;3小时以外自行回家官方不候。

  马拉松(Marathon)长跑是国际上非常普及的长跑比赛项目,全程距离26英里385码,折合为42.195公里(也有说法为42.193公里)。

  分全程马拉松(Full Marathon)、半程马拉松(Half Marathon)和四分马拉松(Quarter Marathon)三种。以全程马拉松比赛最为普及,一般提及马拉松,即指全程马拉松。

  普通人练多久可以跑马拉松

  从零基础到完成全马,怎么也得参加长跑训练两年左右吧。

  每个人的耐力素质水平不同,个人意志品质也不相同,但是,想要参加全马,应该一步一步地练习,首先先从五公里、十公里、半马开始参加比赛,从半马到全马还需要加倍的艰苦的训练才行,因此,没有两年的训练时间是参加不了全马的。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