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广西疫情2021返乡通知 2021广西各市地区疫情春节返乡最新通知

2021-01-13 11:12
来源:网络

  1月10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卫健委发布《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个人防护等7项“十严格”措施》,覆盖个人防护、农村、进口冷链食品、医疗卫生机构、商场超市交通运输、学校疫情七个方面。原则上鼓励外省返乡群众在当地过年。

  1.南宁疫情返乡最新通知

  两节期间,鼓励市民在当地过节,减少走亲访友,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扎堆,不聚集,把风险降到最低。

  2.柳州疫情返乡最新通知

  自2020年12月19日以来,如有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北京市顺义区,辽宁省沈阳市、大连市及黑龙江省黑河市旅行居住史的来柳返柳人员,请主动到当地社区进行申报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核酸及抗体检测等防控措施。

桂林市疫情返乡最新通知-摄图网

  3.桂林市疫情返乡最新通知

  请尽量留在工作地过节。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带头倡议引导;在外务工人员提倡网络拜年,如返乡应立即向社区、村屯报告。

  4.玉林疾控发布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倡议

  一、从境外抵玉、返玉人员一律按规定实行14天入境地集中医学观察+7天居家隔离观察+7天日常健康监测+4次核酸检测健康管理措施。如在玉无居家隔离条件,则应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二、倡议从中高风险地区抵玉、返玉人员主动到所在社区(村委)进行报备,做好防护后主动到就近的乡镇级以上医疗卫生单位进行核酸采样检测3次+14天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自我健康监测,或者联系就近的医疗机构采样人员上门采样。

  三、倡议区外低风险地区抵玉、返玉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并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前往属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四、倡议在玉本市居民非必要不出行,倡导错峰出行和线上消费。如需出省、出境,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五、倡议在区外的玉林人在工作地过年 ,可以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网络拜年。

  六、倡议所有在玉人员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配合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测温、扫码通行;减少流动以及聚集,不举办大型活动,不参加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展览展销等大型活动。

  5.

  崇左市疾控中心发布返崇来崇人员健康管理服务提醒

  01、高度重视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返崇来崇人员健康管理工作

  各地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的通知》(桂新冠防指〔2020〕204号)、《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桂新冠防指〔2020〕208号)要求,继续加强入境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崇来崇人员健康管理工作,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登记报告,第一时间落实健康管理服务。

  02、进一步加强入境人员健康管理服务

  (一)对入境人员(符合规定的从澳门进入内地人员除外)一律实行“14天+7天+7天+4次核酸检测”健康管理服务措施,即:对入境人员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14天期满后,对符合解除集中隔离条件的人员纳入社区管理)+继续实施居家隔离观察7天(居家隔离第7天进行第3次核酸检测)+对居家隔离观察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继续实施日常自我健康监测7天(结束前进行第4次核酸检测)。

  (二)7天居家隔离观察期间由社区(村、屯)负责严格管控,不能外出;居家隔离期间单人单间居住,避免与其他家人接触。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如果必须外出,要严格全程佩戴口罩,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不参加聚会活动。

  (三)如入境地在外省,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立即返崇来崇的,抵崇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告所到社区(村、屯)或单位,实施“7天+7天”健康管理措施,即居家隔离观察7天+日常自我健康监测7天;如在崇无固定住所,或无居家隔离条件,则应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四)入境人员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必须及时报告,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排查。

  03、继续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崇来崇人员健康管理服务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崇来崇人员必须提供到达目的地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崇后实施3次核酸检测(纳入管理后立即开展第1次,第7天、第14天分别开展1次)+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自我健康监测14天(来自高风险地区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风险地区进行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集中或居家隔离观察结束后,在体温正常情况下、佩戴口罩可自由有序流动,但仍须做好个人自我健康监测。

  04、常态化做好国内低风险地区返崇来崇人员健康管理服务

  国内低风险地区返崇来崇人员持绿码通行,不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崇活动期间,做好个人自我健康监测,须随时按管理要求出示“健康码”绿码。

  二、广西区外省返乡人员需要隔离14天吗?

  务工和区外学生等返乡人员要提前24小时向所在村委会报备,对入境人员一律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居家隔离观察7天+自我健康监测7天+核酸检测4次”健康管理服务措施,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及外来人员一律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核酸检测3次”健康管理服务措施。

  1.南宁隔离政策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邕人员,要履行好主动报告的义务,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隔离和健康管理工作。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等情况。就医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