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河北疫情2021返乡通知 2021春节河北地区疫情防控公告最新

2021-01-13 11:37
来源:网络

  现在河北疫情比较严峻,我国部分地区医护人员已前往援助,但临近春节,很多人低风险地区的人员还是会计划返乡,那2021年河北疫情期间返乡政策是怎样的?返乡人员需要做核酸检测吗?

河北返乡-摄图网

  石家庄

  目前,石家庄政府还没有公布今年的春节返乡政策,由于当前石家庄疫情形势严峻,截止2021年1月12日12:00,石家庄共有一个高风险地区和29个中风险地区,因此建议您近期不要前往石家庄,尽量留在当地过年。

  秦皇岛

  为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经研究对来秦返秦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一、从1月10日至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五),所有从外地来秦返秦人员均需进行核酸检测。抵秦前72小时内已做过核酸检测,核酸检测为阴性的,可不再做核酸检测。

  二、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含中省属驻秦各单位)工作人员非必要不出秦。确因工作需要和特殊情况出秦的,返回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由所在单位负责督促实施。

  三、对于第二条以外所有人员,由各县区按属地原则,确定实施措施和办法,并组织落实。

  四、对于城乡低保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其他特困群体人员,免检测费用。

  五、为保证公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市民予以理解和配合。

  沧州疫情防控通知:

  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沧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特对广大市民朋友提出疫情防控建议如下:

  1、近期广大市民如无特殊情况,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因特殊原因必须前往,应做好个人防护,返沧后必须第一时间向社区和单位报告,按照沧州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执行。

  2、对11月28日以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居住史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辖区疫情防控部门的排查、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3、对11月28日以来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宁市、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来(返)沧人员(上述中高风险地区除外),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出示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需第一时间接受核酸检测,同时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应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便于及时排查。

  沧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2月12日

  邢台

  1月8日,河北召开新冠疫情新闻发布会。在人员车辆流动方面,河北实行严控措施,要求石家庄、邢台两市人员,非必要不出市。同时,加强交通管控,石家庄、邢台长途道路客运车辆暂停运营。因保障疫情防控、城市运行、生产生活、防疫物资运输等原因必须进出市域的车辆,凭有效通行证件进出。对石家庄市和邢台南宫市所有村庄和居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除特殊需要外一律只进不出。对中高风险地区内的村庄、社区全部采取封控措施。另外,围绕保障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供应,做好货源调配工作,加强市场监管,严查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确保供货充足、供应及时、价格平稳。

  1月8日,邢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邢台今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后,广大群众继续居家7天,防止疫情扩散,人员不流动、不聚集、不出社区和村庄。彻底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有关方面将全力保障广大居民日常生活。

  保定市隔离规定

  近14日内,高风险地区、省内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目前是石家庄藁城区、邢台南宫市,以后根据风险等级调整相应调整)来保返保人员一律集中隔离14天、核酸检测三次,费用自理。12月20日以来,石家庄除藁城区以外的其他县(市、区)来保返保人员,一律进行核酸检测。1月4日之后,石家庄除藁城区以外的其他县(市、区)来保返保人员,须持有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立即进行核酸检测。等待检测结果期间,人员不可流动。其他中风险地区来保返保人员管控措施不变。

  唐山市丰润区白官屯镇2021年疫情返乡政策

  1月7日,唐山市丰润区白官屯镇疫情防控办公室发布的《白官屯镇:疫情防控倡议书》建议,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减少出行。坚持非必要不离村、非必要不出区,并主动劝导身边亲朋好友节假期间不外出,就地居家过年,已外出和在我镇务工人员留在当地过年。

  邯郸邱县2021年疫情返乡政策

  1月4日,邱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河北这些地方风险升级!邱县广大群众请速看防控新冠疫情的倡议书!》,其中提出,来(返)邱人员必须报备。对于从邱县以外准备来返(邱)人员(含务工、经商、学生返乡、前来探亲、来邱打工),务必提前7天向目的地所在村委、社区做好报备登记,详细报告准备返回邱县时间、乘坐交通工具,并务必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倡导在外人员非必须不回来,待明年春节后春暖花开的适宜时节,再返乡再相聚。

  河间市2021年疫情返乡政策:

  2020年12月28日,河间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致河间在外人员的一封信》上称,广大在外河间亲友,如果可以不返回河间的尽量先不要返回河间,提倡市民群众在工作(生意)地过年,尽量减少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出行活动,如因特殊情况确需返回河间的,一定要主动向所辖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前报备、登记。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