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链家为什么一直招人 为什么链家只招刚毕业的

2021-11-25 00:01
来源:网络整理

  房产中介保险销售应该是目前市面上招聘需求最大的两个行业。

  只要你身边有人是做这个两个行业的,就会经常看到他们在朋友圈发布招聘信息。

  尤其是房地产中介行业,人员流动非常大。

  很多做房产中介的老板都会抱怨,招人难、留人更难。

  现在的年轻人都不愿意吃苦,还想赚大钱。

  每天上班,老板还要哄着才干活,不敢随便批评,怕人流失。

链家的房产中介创新为何如此招人恨?

  链家一直在招bai人说明工作du竞争压力大,很多人都干不zhi了多久就撤了。链家网是集房源信息搜索、产品研发、大数据处理、服务标准建立为一体的国内领先且重度垂直的全产业链房产服务平台。链家网的前身为链家在线,成立于2010年并于2014年正式更名为链家网。

  链家网数据中心由60余名楼盘数据管理工程师,管理500余人的长期兼职团队及多家服务商,协调全国超过100000名经纪人,在链家网数据管理体系的框架下,逐步推进链家网的数据标准化建设。

  一、房产中介招聘的痛点

  1.门槛低,入门难

  房产中介门槛并不高,除了链家可能要求学历,大部分中介公司,只要是18周岁-45周岁,会讲话,懂一点电脑,都可以入职。

  但是入门很难。

  毕竟是销售几百万上千万的产品,前期需要积累的东西太多。

  房源知识、交易流程、销售技能等,都需要三个月到半年的积累,才有可能找到感觉。

  很多新人都急于求成,试了一段时间,开不了单,只拿个保底收入,很难生活下去,于是都选择离开这个行业。

  能够坚持半年以上的人,基本上都会留在这个行业,因为做得越久,资源积累得越多,越容易成交,越能赚到钱。

  但很多新人不给自己这个机会。

  据统计,每年入行的新人,有60%选择三个月内离开。

  这也导致了房产中介公司天天招人的,哪怕人员满编,也要多储备几个以防万一。

  2.房产中介行业成才率不高,存在互相挖墙脚现象

  房产中介行业成材率不高,能够做到每个月稳定开单的人也不错。

  普通新人到能够独立“操单”,至少需要一年半的时间。

  但是很多企业不愿意培养人,而是喜欢四处挖墙角,挖有经验的“老手”。

  但挖来的人又不一定听话,不一定接受新公司的文化,他能被你挖走,也会被别人挖走,挖来的人并不一定留得住。

  只要挖到并留住一个优秀的人才,可以保障一个门店的业绩。

  3.工作量及收入问题

  房产中介的薪资大部分采取低底薪+高提成,甚至零底薪+超高提成的模式,很多人总会担心没有业绩怎么办,只拿底薪或者零底薪很没有安全感。

  单纯靠底薪确实只能维持正常的吃饭,谁也不敢保证一定能开单。

  而且房产中介的工作量也很大,一般都是从早上9点到晚上9点。

  周末也没得休息,因为客户周末才有时间出来看房。

  甚至每天24小时随时待命,一旦客户有什么需求和变化,要第一时间回复客户,解决各种问题。

  尤其是刚入行,要实勘各种房源,每天走三万步以上都是家常便饭。

  偶尔还要承受客户的误解和坏脾气。自己受了委屈还不能随便跟家人抱怨。

  虽然开单之后提成很高,但不是每个人都愿意接受这种工作模式。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