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建议以套内建筑谬计价销售商品房 商品房怎样计算房屋谬

2021-03-08 13:50
来源:网络

近几年来,商品房预售和按建筑面积计价的销售一直备受争议,引起了社会的关注。

商品住宅预售制度,俗称期房。该系统在香港首次出现,旨在解决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短缺的问题,以加速城市化进程。内地于1994年颁布的《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在总结各地经验的基础上,确立了商品房预售许可制度。

建议以套内建筑谬计价销售商品房 商品房怎样计算房屋谬

商品房怎样计算房屋面积

商品房面积的计算方法:商品房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墙体面积+阳台面积。商品房建筑面积由建筑面积和分摊的共有建筑面积组成,套内建筑面积部分为独立产权,共有建筑面积部分为共有产权。

法律依据】

《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十八条规定,商品房销售可以按套(单元)计价,也可以按套内建筑面积或者建筑面积计价。

商品房建筑面积由套内建筑面积和分摊的共有建筑面积组成,套内建筑面积部分为独立产权,分摊的共有建筑面积部分为共有产权,买受人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对其享有权利,承担责任。

按套(单元)计价或者按套内建筑面积计价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中应当注明建筑面积和分摊的共有建筑面积。

据人民政协网报道,近年来,商品房预售和以建筑面积计价销售备受争议。“商品房预售和以建筑面积计价销售的制度,总体上违反市场交易规律,对购房人显失公平。”为此,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提交提案,建议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同时以套内建筑面积计价销售商品房。

“由于公摊面积存在缺少限制性标准,由开发商委托房产商测绘面积,容易产生暗箱操作等导致公摊面积无序增加和不断上涨。”建议,实行以套内建筑面积计价销售商品房制度。“以套内建筑面积计算售房价格,让购房人看得清楚,买得明白,既能避免购房人利益受到损害,又能促进房地产市场交易公平、公正。”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