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张培祥为什么能进八宝山?北大才女张培祥作品简介

2021-11-13 00:00
来源:网络

2003年9月2日,北京大学为她在八宝山的菊厅举办了葬礼。张培祥十分喜欢文学创作,她创作的《大话红楼》深受网友的喜欢,是网上非常受欢迎的一位文学作者。

她之后创作的短篇小说《卖米》获得了北大校园原创文学的一等奖,还凭借这个小说在文坛中引起轰动,当时这篇优秀的小说作品可以被收录进小学语文的课本当中,这足以证明张培祥的才华。

张培祥为什么能进八宝山?北大才女张培祥作品简介

2003年经过医生的各项检查,发现张培祥得了白血病,当张培祥知道自己得了白血病之后,非常的伤心,但是在表面十分的平静,她接受了这个现实。

在2003年8月27日晚上,张培祥抢救无效去世,年仅24岁。在去世之前,张培祥曾留有遗愿,就是将她的骨灰,一半留在北京,因为这里有她的母校、师长、同学,一半带回老家,因为那里有她放不下的亲人和最好的回忆。张培祥的母校北京大学知道张培祥的遭遇之后,为了纪念这个优秀的女孩,在八宝山的菊厅为她举办了葬礼。

张培祥为什么能进八宝山?北大才女张培祥作品简介

《卖米》,一本很短的小说,只有4166字,但却引起文坛的震荡。

《卖米》所讲述的故事很简单,一对父女以卖米为生,但有一天,小女孩的父亲不能挑起米担,只能由小女孩到城里卖米。

小女孩挑起百余斤的大米,一步步走到城里,而这一走就是小半天。

到了城里后,小女孩发现卖米并没有她想的那么简单,城里人收米的价格远远达不到她的心理价位,一直到晚上,她的米都没有卖出去。

到了晚上,小女孩只能再把上百斤的大米,重新挑回家。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