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大宋宫词遗诏找到了吗?大宋宫词赵恒遗诏内容

2021-11-23 00:00
来源:网络

赵恒驾崩,刘娥有所感应,手上的菩提珠子散落一地,恩爱多年的夫妻,到临终都有所芥蒂。刘娥身上的图腾让赵恒夜不能眠,而且特地找个沙盘画出图腾,询问邢大人,然而对方显然明白赵恒的忧虑。

紫微星代表的是皇帝,而看星象的时候,紫微星都黯淡下来,这预示着赵恒的寿命即将迎来终点。

大宋宫词遗诏找到了吗?大宋宫词赵恒遗诏内容

他的内心清楚得很,要保住大宋的江山,就要保住他的太子,那么他曾经许诺,用自己的性命来交换如今太子赵受益的安康。

大宋宫词遗诏找到了吗?大宋宫词赵恒遗诏内容

对于太子登基,皇后刘娥垂帘听政之事,朝臣有人赞同也有人反对。苏义简说皇帝生前有口谕允许皇后辅政。但是寇准觉得皇帝封禅之前自觉寿命不长,应该会留下遗诏,便要求查寻遗诏下落。

但是苏义简已经把皇帝寝殿等地搜了一遍并未见遗诏。而内侍张景宗说皇帝临行前见过李宸妃,寇准便去李婉儿住所搜寻,亦未找到。

寇准怀疑在李宸妃棺木之中,但是搜已故之妃未不敬,加上刘娥说李宸妃入殓之前是她亲自照料,并未见遗诏,如此便作罢。

那么遗诏真的存在吗?又在哪?遗诏的内容究竟是什么呢?

第一,婉儿藏起来了。

赵恒泰山封禅的时候,他就好像感觉大限将至,所以最后一次去看了李婉儿,李婉儿虽然出生不好,但是为赵恒生下了受益,不是婉儿,赵恒的皇位是后继无人了,虽说赵恒对婉儿没有多大的感情,但是感谢一下也是应该的吧。

婉儿也知道受益就是自己的儿子,她不怪赵恒,就是怪了也没用,但是赵恒还是不错的,还是考虑到她的,在临走前还给她留下遗诏,来保护婉儿,遗诏的内容大家没有看到,大致意思是只要刘娥或者后来的赵祯对婉儿不好,婉儿就可以拿出遗诏保命。

那么在赵恒死后,婉儿不能接受,也是自杀陪赵恒了,所以遗诏就没有什么用了,所以她也不想遗诏被人发现,自己就把他藏在一个不会让人找到的地方,或许就是一把火烧了,反正一点她是不想让后人再看到遗诏,同样遗诏也是一个赵祯身份的秘密,所以婉儿是不会让人找到或者发现的。

第二,刘娥藏起来了。

为什么说刘娥藏起来的呢?因为婉儿死后,是刘娥为婉儿换的衣服,如果刘娥为她换衣服的时候发现婉儿身上的遗诏,刘娥再一看就是针对她的内容,所以刘娥也是不会让遗诏公布天下的,所以刘娥就把他藏起来,让遗诏成为永久的一个秘密。

第三,在婉儿手中的荷包里。

刘娥在为婉儿换好衣服之后,一直镜头有特写,就是婉儿装有当初赵恒给她的珠子,这个珠子是在婉儿怀孕、刘娥怀孕的时候,皇上送给两位的,婉儿现在死了,就把珠子放在一个荷包里,那么这个荷包里是不是有遗诏呢?其实大家有没有注意一个细节,刘娥准备打开荷包看的时候,宫女告诉她说寇准回来了,所以她就没有打开看,就放到了婉儿的手中。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