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大宋宫词各人物结局 大宋宫词刘俄、曹汝、李婉儿、伽凌、苏易简结局

2021-04-22 14:32
来源:网络

《大宋宫词》前期剧情装得太满观众只需要了解几位主角之间的关系,大家要是想了解刘娥和赵恒真正的故事,建议还是去看看正史,千万不要把剧集内容当真了。

大宋宫词人物关系图  与《清平乐》不同,《大宋宫词》的开篇,就是一场储位之争。赵光义偏爱三子赵元侃,一直想要立襄王赵元侃为太子,不仅违背了先太后定下的祖训,也惹得大皇子和二皇子很不满。为了先发制人,赵光义下诏说,三位皇子谁先诞下皇子,谁就会被立为储君。

大宋宫词人物关系图及各角色结局是什么介绍

大宋宫词主要角色结局

剧中主要角色的结局应该和历史上相同。宋真宗驾崩后,赵祯继位,但实际掌权人是太后刘娥。等刘娥病逝后。赵祯才走上亲政之路。而刘娥和赵恒的儿子在辽国下落不明,也是让两国之间产生了信任危机,好在后来顺利解决了。

前期节奏非常的快,襄王妃她爹想要斩杀刘娥,但是幸好有苏义简帮忙,刘娥才逃过了这一劫,并在苏义简的劝说下,明白了自己的危险处境。本来,刘娥以为赵元侃不会辜负自己,但是看到赵元侃迎娶潘家女儿之后,终于死心了,打算按照苏义简的安排回老家。

可是在半路上,他看见了当初刺杀孩子的女刺客,一路跟踪进了秦王府,不得已之下,苏义简只好编造谎言,帮助刘娥混进秦王府当侍女。

《大宋宫词》中主要的女性角色有五个,她们分别是:刘娥、郭清漪、文伽凌、潘玉姝以及李婉儿。

但是这五个女人却有着五种截然不同的结局:3个结局悲剧,2个走上人生巅峰。结局悲剧的3个女人为郭清涟、潘玉姝以及李婉儿。

郭清涟:人生“高开低走”,丧子、丧命

《大宋宫词》中,郭清涟是赵恒的发妻,整体上比较识大体,顾大局,从容忍刘娥进府就可以看得出来,她还是很有气量的一个女人。

赵恒为太子时,她是太子妃,赵恒当上皇帝后,郭清涟也就顺理成章地成为皇后,成为后宫之主,加上她育有一子,即使不得宠,她也有依靠。

“高开”的人生,使得郭清涟表面上看起来非常顺遂,可惜事与愿违。

郭清涟的儿子赵佑,作为她唯一的依靠和寄托,不幸染上天花,而且深入骨髓,无药可治,最终被病魔带走。

经历了丧子之痛,加上得不到皇帝的宠爱,郭清涟失去了对生活的期待,整个人仿佛跌落到“低谷”,一病不起,最后郁郁而终。

潘玉姝:为爱“走极端”,“私通”被抄家

潘玉姝和郭清涟同病相怜,不仅不得宠,而且每次怀孕都是各种滑胎或者流产,为了能够博得皇帝的青睐,潘玉姝和潘家竟然选择“走极端”。

大宋宫词各人物结局 大宋宫词刘俄、曹汝、李婉儿、伽凌、苏易简结局

潘家设计让身强体壮的侍卫钟樵与潘玉姝幽会,导致潘玉姝怀孕,最终生下“寿安”公主。

潘家以为事后把钟樵处理掉就一劳永逸,但是钟樵不傻,留了后手,加上大理寺办案能力突出,潘玉姝“私通”一事被查出,导致潘家最终被抄,潘玉姝也直接出局。

潘玉姝也算是个可怜人,在潘家,她只是一枚棋子,人人”宰割“,在宫中,她又不得宠,为了爱情和地位不得不冒险走极端,可是最终落得个”身败名裂“,被抄家的下场,真的悲催。

李婉儿:生下太子却为刘娥“做嫁衣”

《大宋宫词》中,李婉儿简直就是一个“工具人”,先是作为刘娥的侍女,陪伴去大辽做人质,吃尽苦头。

回到大宋后,被好姐妹刘娥利用,受到皇帝宠幸,失去了和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的机会。

不仅如此,在生下孩子后,潘家弄巧成拙,帮助刘娥用“狸猫”成功把孩子掉包,然后刘娥同时宣布生子,直接把婉儿的孩子“占为己有”。

大宋宫词各人物结局 大宋宫词刘俄、曹汝、李婉儿、伽凌、苏易简结局

李婉儿千辛万苦生下孩子,直接为刘娥做了“嫁衣”,她自己还备受刺激,最终得了“失心疯”,彻底出局,实为凄惨。

刘娥却成功通过“狸猫换太子”,走上人生巅峰。

刘娥成为“人生赢家”

刘娥通过“借腹生子”,把李婉儿坑完后,自己却成功坐稳“皇后”的宝座。

把李婉儿的儿子据为己有后,刘娥的地位几乎不可动摇,加上皇帝对他极其宠爱和信任,使得她位极人臣,真的算得上“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大宋宫词各人物结局 大宋宫词刘俄、曹汝、李婉儿、伽凌、苏易简结局

赵恒撒手人寰后,刘娥成功成为摄政皇后,直接登上权力的“顶峰”。

文伽凌:不争不抢,逍遥自在

文伽凌作为和亲的“棋子”,皇帝不得不给点面子,加上她确实与宫中其他妃子有所不同,有自己的特色,多少能够得到一点宠幸。

大宋宫词各人物结局 大宋宫词刘俄、曹汝、李婉儿、伽凌、苏易简结局

加上生下了一个公主,保证了自己的地位的同时,还不会涉及到“夺嫡之争”的漩涡中,可以做到独善其身,生活惬意,逍遥自在,日子过得好不快活。

苏易简结局

苏易简的人物设定与《清平乐》中的怀吉颇为相似。

在剧中也是一位痴情人,无奈这份感情得不到祝福。

苏易简才华横溢,赵恒有他在身边,干成了很多大事,比如说:治理河灾、照顾大辽皇子等等。

刘娥在诸多大臣反对下最后坐上皇后之位,苏易简没少在私下里做功课,让所有人承认刘娥。

剧中的苏易简已是三十而立的年纪,不娶妾侍是放不下心中的执念。

苏易简的遗憾是爱上了一个不爱自己的人,相信刘娥能感觉出来,这一层窗户纸刘娥不会捅破,给他留下了自尊心。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