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家暴的人有什么特征?家暴最初的表现 潜在家暴者的13个特征

2021-05-18 09:18
来源:网络

近日媒体报道,福建南平一女子遭家暴头骨开裂,昏迷60余天。家暴不是家务事,是违法行为。暴力循环一旦发生,一般不会自动停止。

具有暴力倾向的人身上大多有下面这几个特征。

一、极容易被情绪影响。一个有暴力倾向的人往往不能很好地控制住自己的情绪,甚至会被情绪左右,暴力就是情绪化的产物,容易情绪化的人也就很容易有暴力倾向。受情绪的影响,他们没有其他的发泄方式,压抑已久就会用暴力的方式表达出来。

二、会无限放大感受。一个有暴力倾向的人习惯将个人的感受无限的放大,以至于使感受超过了事实的真相。从心理学的角度来分析,这样的人它们在成长的过程中可能缺失了很多的爱和陪伴,所以长大了之后会用这种方式来弥补,希望可以得到更多人的重视。

三、睚眦必报,容易记仇。这样的人他们的心胸很狭隘,受不得半点委屈。如果身边有这样的人记得一定要远离,因为你不经意间大的举动很可能就会伤害到他,在之后的日子想方设法的报复回来。

当然形成暴力倾向的原因还有很多种,最常见的还是遗传因素和家庭环境的影响。如果在孩童时期,父母无论哪一方会用暴力来解决问题,那么当他们长大了之后也会有这种倾向,觉得使用暴力是最直接,最简单的解决问题的方式。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