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院士留下的三颗心是什么?一家三个院士都有谁

2021-05-24 10:33
来源:网络

吴孟超说,他一辈子就干了一件事,那就是与肝癌做斗争。吴孟超深知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一直把培养年轻人作为事业发展的根基。医院成立之初,他就开始为全国各地培养肝胆外科方面的人才。凡是到医院进修的,谁都可以去观摩他的手术,还可以和他搭台手术。

5月22日,我国肝脏外科的开拓者和主要创始人、被誉为“中国肝脏外科之父”的吴孟超院士在上海逝世,享年99岁。

院士留下的三颗心是什么?一家三个院士都有谁

据媒体报道,吴老生前工作的东方肝胆医院3号楼正在举行悼念仪式。

媒体了解到,现场吴老生前多位学生前来吊唁,其中包括姚晓平教授。姚晓平教授今年已86岁,是吴老的第一代学生。

在追悼会现场,姚晓平教授称,“说吴老是肝胆外科之父恰如其分。”一方面因为吴老攻克了在肝胆外科方面一系列难题,另一方面也因为肝胆外科中坚力量八成是吴孟超学生。

据了解,吴孟超院士于2005年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此前他曾这样说:“我的名誉算什么?我不过是一个吴孟超嘛!救治病人是我的天职。”

在医学上,吴孟超院士曾表示:无论是自己从医还是考察培养学生,无外乎三颗“心”:细心、热心和爱心。吴孟超院士遗体告别仪式将于26日上午在上海市龙华殡仪馆大厅举行;23日至25日在上海市长海路225号三号楼广场设置灵堂,接受吊唁。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