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象群迁移最新动态:云南野象北迁路线图 象群北迁路线图

2021-06-04 13:24
来源:网络

6月3日晚7点40左右,昆明晋宁区双河乡附近,经过围堵加食诱的方法,15头大象从山坳里走出,掉头向南,沿着宝夕公路向夕阳乡走去。

3日16时30分许,料草坝村村民任先生说,象群目前在草坝村附近的山上活动,村里从2日深夜开始交通管制,目前象群还未进到村子里,但村民都十分关心此事。“家里的小孩特别兴奋,早上七点让我拍大象给他看,有的人还在村口看。

任先生说,象群所在的山距离草坝村不到一公里。3日6时至7时许,他看到有人在他家门口放无人机监测,通过监测的视频画面,他看到象群睡了两个小时左右,然后开始活动。

任先生表示,第一次看到象群一路北上的场景,从未想过“(象群)会来到我们村子里,现在大象还在活动”。


云南野象北迁路线图:

一路上,这群野象经历过新生——去年12月,一头象宝宝出生,断鼻家族成员增加到17头。它们也经历过离别——今年4月,两头野象离队,剩下15头继续往北。

中间还发生不少有趣的插曲,如一头小象曾喝下200斤酒糟“醉倒”,隔近一天后才归队。

15头亚洲象自2020年从西双版纳自然保护区“出走”后一路向北,途经普洱市墨江县、玉溪元江县、峨山县,北上迁徙了近500公里。

象群迁移最新动态:云南野象北迁路线图 象群北迁路线图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