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古代婚礼蚂蚁庄园 合卺礼蚂蚁庄园6.10答案 我国古代婚礼中有一项合卺礼指的是

2021-06-10 11:08
来源:网络

支付宝中蚂蚁庄园玩法6月10日小课堂的问题,答对即可获得一份180g小鸡宝宝饲料作为奖励

我国古代婚礼蚂蚁庄园

1.我国古代婚礼中有一项“合卺礼”,指的是

夫妻交杯同饮

夫妻将头发结一起

2.正确答案:夫妻交杯同饮

古代婚礼蚂蚁庄园 合卺礼蚂蚁庄园6.10答案 我国古代婚礼中有一项合卺礼指的是

3.答案解析

合卺,读音为hé jǐn,“合卺礼”始于周代,是古代婚礼中的一个重要仪式,演变为“交杯酒”。

卺(jin,三声)是一种匏瓜,俗称苦葫芦,其味苦不可食。合卺是将一只卺破为两半,各盛酒于其间,新娘新郎各饮一卺。匏瓜剖分为二,象征夫妻原为二体,而又以线连柄,则象征由婚礼把俩人连成一体,故先分而为二,后合二为一。

因卺味苦而酒亦苦,饮了卺中苦酒预示着婚后夫妻也会同甘共苦,患难与共。同时,也象征着夫妻二人如同此卺一样,合而为一,紧紧地拴在一起了。又因“匏”是古代八音乐器之一(“匏土革,木石金,丝与竹,乃八音”,引自《三字经》),它又含有音韵调和之意,故“合卺”又示意新娘新郎婚后应和睦协调,结为琴瑟之好。

到了南北朝时,行“合卺礼”又增加了在两个瓢把上连上丝带,喝酒后,将两个瓢扣在一起,用丝带缠绕称“连卺以锁”,寓意是使两人相爱拴在一起,永不分开。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